新浪体育 CBA

绝杀北京悍将合同即将到期 或引多队争抢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在局面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山东队能够侥幸杀进季后赛,应该感谢四川队,更应该感谢王汝恒!身为后卫的王汝恒,为他的老乡送出了职业生涯最为精彩的一次“助攻”。

王汝恒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是山东培养的球员。早在青年队时期,就跟丁彦雨航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代表山东打了两个赛季的

CBA联赛之后,由于合同问题,他在2013年与俱乐部闹翻,于2014年加盟四川。

最近三个赛季,王汝恒都身披四川队战袍,可跟山东队的队员一直保持着极为密切的私人关系。特别是跟丁彦雨航,两人经常在微信上互动,是一对“好基友”。

在本轮四川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王汝恒打了22分钟,只拿到了5分,却在终场前0.7秒命中了意义重大的罚球。正是那一球,让四川以1分战胜了北京,从而成全了山东的季后赛之梦。

赛后,王汝恒接受了本报特约记者的电话采访,“当时站在罚球线上,我就想着一件事———把球罚进去,其他的事情都没想。现在比赛结束了,我那个罚球把山东队送进了季后赛,也算是给兄弟们的一份礼物吧。”

本赛季,丁彦雨航打出了绚丽的演出,是MVP的热门人选,王汝恒也感到非常高兴,“每场比赛结束后,我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山东队的技术统计,看看“丁外援”又拿了多少分。他的能力摆在这里,本赛季完全释放出来了,我为他高兴。”

本赛季结束后,王汝恒与四川的合同到期,他将成为“自由人”。如今为后卫发愁的山东队,迫切希望得到这位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对此,王汝恒这样回应:“现在联赛还没结束呢,没有精力考虑合同的事情,等到了夏天再说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