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数据:上海得分超五成来自外援 山东本土撑大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从10月底第一场CBA揭幕战开始算起,经过了近四个月的拼杀联赛在昨晚决出了季后赛的名单。新疆、广东、上海、广厦、辽宁、深圳、四川、山东成为了季后赛的球队。第十轮比赛结束时,我们按照前八名球队进行过一项有关外援得分占全队得分比例的统计,当时得出的结果让许多人深感意外。结束了38轮比赛之后,又是怎样的状况呢?

新疆队 43.4% (前十轮时为44.8%)

新疆队六年后重返常规赛冠军的位置。全队在38场比赛中共得到4306分,是前八球队中最具攻击力的球队。亚当斯、布莱切以及临时顶替的本特尔一共贡献了1870分,列前八球队外援组合得分的第三位。外援得分占总得分的43.4%。较前十轮比赛结束,下降了1.4个百分点。

广东队 36.8%(前十轮时为42.2%)

广东队在最后一轮依靠对手的帮助上升到了排名第二的位置。但其实通过数据你可以发现广东队在后半程状态的确有所回升。全队共计得分4128,布泽尔和斯隆得到了其中的1520分。这个分数只在前八球队外援组合中排倒数第二。外援得分比为36.8%。比较之前的数据,下降5.4个百分点。

上海队 53.4%(前十轮时为51.8%)

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的是联盟最出色的外援组合,他们联手得到了2199分,尤其是弗雷戴特更是前八球队之中的得分王。上海全队4155分,外援贡献了约为53.4%,比前十轮上升了1.6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弗雷戴特一人的得到1381分,这个数字已经就超过了山东队前后4名外援的总得分(1305)

广厦队 42.3% (前十轮时为44.3%)

随着胡金秋、刘铮等国内球员在后期的崛起,广厦的外援得分比例也有所下降。全队4185分,外援得到1769分,占到42.3%,但比较十轮后的数据是下降了2个百分点。

辽宁队 45.4% (前十轮时为47.6%)

辽宁队在前十轮时是外援得分比例第二高的球队,仅次于上海。常规赛结束,虽然得分比例是有所下降,但在八强球队中仍旧是外援得分比例第二的球队。全队得分为4265分,哈德森和兰多夫贡献1935分,这个分数也的确是八强外援组合中的第二的得分。外援得分比为45.4%较之前下降了2.1个百分点。

深圳队 43.4% (前十轮时为42%)

深圳队在十轮比赛时,是外援得分比倒数第三的球队。但常规赛过后,他们的外援得分比例在八强球队中排到和新疆并列第三的位置。全队得分4168,外援得分1809分,所占比例为43.4%,上升了1.4个百分点。

四川队 41.8% (前十轮未进入前八不在统计行列)

四川队的数据很有意思。自从三外援夺冠之后,外界一直对于四川有种误解就是他们只是靠外援,但通过数据发现,他们本赛季在外援依赖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改变。甚至在八强中,他们的外援得分比例排名倒数第三。全队得分为3947,外援得分为1648,所占比例为41.8%

山东队 33.9%(前十轮时为40%)

山东队可以说是本赛季最为悲壮的球队,他们的外援一伤再伤,国内球员也是一波三折,直到昨晚一分险胜同城兄弟才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赶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前后四个外援贡献了1305分,占到了全队得分3854分中的33.9%。山东队也成为了八强球队中,外援得分比例最低的球队,而比较开赛时,更是下降了多达6.1个百分点。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