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杀红眼今夜周琦撕碎上海内线 他最不想输一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疆男篮在主场迎战上海男篮,这绝对是新疆男篮周琦本赛季最想要打好的一场比赛,因为他在这场比赛中将迎来同届新秀上海男篮的亚布塞莱。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上海队主场122-97狂胜缺少了布莱切的新疆队,不仅如此,亚布塞莱的表现也完全压过了周琦。那场比赛亚布塞莱拿到26分和14个篮板,几乎以一己之力打垮了新疆男篮。而周琦虽然也拿到16分和14个篮板,但存在感就差了很多。面对亚布塞莱对篮筐的狂轰滥炸,周琦几乎没有任何回应,还惨遭亚布塞莱隔扣。

上一次交手打的不好,这次回到主场周琦肯定要想办法找回来。

今天的比赛,从首节开始,周琦就打的空前的主动和富有倾略性,他不断的冲击上海男篮的篮下,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还有空位的投篮,以及接球后的上篮,各种得分手段轮番上演。张兆旭面对他完全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周琦摘下一个又一个前场篮板。

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周琦打出高光表现,先是布莱切送出击地妙传,周琦心领神会赶到暴扣得手。随后回到防守中,弗雷戴特假动作想要骗起防守球员,周琦稍有犹豫,但弗雷戴特出手时还是逃不过周琦的大帽,直接被盖。半场比赛,周琦一度打出7投7中拿下17分的亮眼表现。

最终周琦全场比赛拿下21分16个篮板4次助攻,其中有8个篮板是前场篮板。16个篮板也是周琦本赛季抢到篮板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正是他在内线不断的攻击,让新疆队在上半场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并且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周琦的数据对比亚布塞莱的30分和8个篮板,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客观的说,周琦本赛季和亚布塞莱两次交手中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处于下风,这或许也是NBA第43顺位新秀和16顺位新秀实力的真实差距。但起码周琦在经过了一段起伏的时期后,再度打出了久违的精彩表现。

要知道,上个赛季的CBA周琦打出了一个高开低走的赛季。赛季初状态惊人,进入2016年1月后却状态大幅下滑,这也间接导致了他最后选秀顺位的不如意。而进入2017年1月以来,周琦一直维持在一个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新疆队整个1月也仅仅只输了1场比赛。

如果周琦能连续打出对阵上海男篮时的状态并且帮助新疆队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那么相信他在夏天进军NBA的机率将大幅增加。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