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丁彦雨航爆砍新高43分 山东99-98胜广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比赛今晚开打,山东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的挑战。最终山东队凭借丁彦雨航的出色发挥砍下43分主场99-98战胜广东队。

数据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43分5篮板4助攻,汤姆森19分17篮板,邓特蒙14分,吴珂10分。广东队易建联16分7篮板,周鹏25分4篮板,斯隆24分8篮板6助攻,布泽尔14分7篮板,赵睿5分4篮板。板。

[常规赛30轮]山东99-98广东

首节开始,汤姆森上篮命中取得开场首球,回来周鹏空切上篮也中,赵睿张手3分就中。斯隆强突上篮也中,此后山东队在进攻端手感冰凉,广东9-2领先山东。进入轮换阵容汤姆森篮下二次进攻命中,而广东则是抓住山东的失误连续打出快攻反击继续保持比分优势。末段丁彦雨航开始扛起球队进攻端里突外投单节拿下17分为球队紧咬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 广东客场29-24领先山东队。

次节双方换上双外援,易建联篮下抛投命中,接着斯隆3分也中继续拉开比分差距。吴珂篮下强打还以颜色,而广东则是加强防守反击连续得分。邓特蒙强突篮下打成2+1为球队缩小比分差距,山东失误不断,广东抓住反击机会追身3分和快攻上篮接连命中。丁彦雨航也是在快攻反击中打成2+1,接着邓特蒙3分也中。节末山东也是利用广东的失误打出一波反击高潮,半场比赛结束,广东客场48-42领先山东队。

易边再战,赵睿防守反击中上篮命中并造成加罚,汤姆森篮下勾手命中,接着补篮也中。广东仍然提高反击节奏利用快攻反击得分,山东则是凭借汤姆森在内线连续得分,随着吴珂的篮下抛投命中将比分追平,打停广东,暂停回来山东仍然利用汤姆森篮下强打命中。周鹏外线3分稳稳命中和打成2+1为球队稳住场上局面,末段邓特蒙和丁彦雨航接连命中3分。三节战罢,山东主场74-70领先广东队。

末节争夺,双方在防守端加强了身体对抗,周鹏强突上篮命中,回来陶汉林背身强打易建联命中。接着丁彦雨航后侧步3分也中继续拉开比分优势,广东则是采取斯隆的单打强突篮下造成杀伤。李敬宇外线3分命中山东将比分优势扩大到9分。周鹏这时站了出来外线3分命中接着又是一记抢断,丁彦雨航压哨3分也中。接着丁彦雨航上篮造成周鹏犯规两罚两中,周鹏也6犯离场。最后时刻凭借丁彦雨航的出色发挥山东主场99-98险胜广东队。

下一场比赛,山东主场迎战深圳,广东客场挑战天津。

双方首发:

山东队:睢冉、丁彦雨航、张辉、贾诚、杰森-汤姆森

广东队:赵睿、斯隆、任骏飞、周鹏、易建联

(柠小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