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苏媒:挺过逆风球考验 肯帝亚有了强队影子

紫金山新闻

关注

李都 周顺康

昨晚的CBA联赛,江苏肯帝亚在五台山主场以108:88大胜天津队,拿到了冲击季后赛道路上非常关键的一场胜利。

在最近的这一波三连胜之前,肯帝亚经历了本赛季最为困难的一段时期:大外援更换、伤兵满营、客场遭遇不公判罚,但是肯帝亚跨越了这些困难,体现出了一支联盟强队的素质。

昨晚的对手天津队虽然排名不高,但由于他们拥有三外援,比赛并不好打,双方从一开就打得非常胶着,命中率也都不高。

由于进攻局面迟迟无法打开,肯帝亚在上半场始终处于落后,但是难能可贵的是,肯帝亚一直没有让对手把分差拉开,这要归功于全队顽强的防守。

会不会打逆风球,是衡量一支球队能否称之为强队的标志,从昨天肯帝亚上半场的表现来看,他们的身上已经开始有了强队的影子。事实上,上一轮对阵山东队的比赛,情况和昨天如出一辙,肯帝亚在上半场也一直落后,但他们同样熬过了艰难的时期,到下半场就夺回了主动权。

最近两场比赛,肯帝亚给球迷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恐怕就是“一波流”带走比赛,对阵山东是第三节的20:0;昨晚对阵天津也是第三节中段掀起的一次高潮,瞬间就把比分反超。赛场上的“一波流”虽然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但更能体现一支队伍的底蕴,由于肯帝亚全队的平均年龄偏大,本赛季之前的比赛,很少能打出一波流。最近两场的爆发,说明了肯帝亚的阵容只要磨合到位,就能打出强队的风范。

当然,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这一波三连胜只是起点,接下来客场连续挑战两支北京的球队,将是更加艰苦的比赛,肯帝亚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就必须赢下更多的硬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