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落后大半场肯帝亚险"翻车" 主帅出马改变局面

扬子晚报

关注

昨晚,CBA联赛进行了第29轮的5场比赛,江苏肯帝亚队在主场迎来天津队的挑战。这是一场事关季后赛资格争夺的直接对话,肯帝亚队赛前领先天津一个胜场,不过在一场有惊无险的胜利拿到手后,肯帝亚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位置。108:88,肯帝亚队取得了一波“三连胜”。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第三节才首次领先!

肯帝亚队的“大胜”过程惊险

昨天的比赛,从第一分钟就陷入了缠斗之中。肯帝亚队开场毫无手感,一上来就陷入了0:6的落后;好不容易,才由李原宇在首节比赛还剩8分半钟时,得到了全队的第一分。第一节,除了队长易立里突外投,没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得分,全队两分球只有14投4中,三分球仅有11投2中,这是一个手感无比冰凉的首节。第二节,情况虽然略有改观,但天津队依然一直用微弱的优势领先着肯帝亚队。半场结束之前,天津队投中了压哨三分球,肯帝亚队落后4分。

不过,肯帝亚队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第三节”的强势。上一个主场对阵山东,肯帝亚队第三节打了对手一个20:0的攻击波;而本场比赛,面对上半场进攻迟迟打不开的局面,肯帝亚队一上来就表现得非常强势,麦克唐纳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而随着易立暴扣得手,马尚·布鲁克斯命中三分球,肯帝亚终于全场第一次领先对手!这次领先,也成了前面低迷的肯帝亚队的一个转折点,比赛随后越打越活。第三节最后时刻,肯帝亚一次成功防守,布鲁克斯将球扔到前场,麦克唐纳压哨扣篮命中,让肯帝亚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在前面一直落后着的肯帝亚队,也终于一扫胸中闷气。单节,肯帝亚队赢了天津队13分。

打开了局面的肯帝亚队,在第四节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取得了一场大胜。赛后,执行教练贝西诺维奇表示:“很开心能赢下来,队员很努力。前两节球员们在进攻端出了状况,得不了分,主要是因为昨天训练时场馆温度不太够,大家的手感也有点凉,也没有调整过来。马尚上半场手感不好,主要也是因为有些着凉,身体不舒服。还好下半场,我们用联防和人盯人结合,锁住了天津队的进攻,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反击的机会。天津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能够拿下很不容易。”

胡雪峰再一次救主!

出场即是转折,送出11次助攻

在肯帝亚队上半场陷入低迷的时候,为肯帝亚第一次打开“得分荒”的转折点,还是球队的“定海神针”胡雪峰。陈磊和胡雪峰的上场,改变了“得分难”的局面,陈磊里突外投连得5分,这里面胡雪峰的调度转移作用初显;而全场比赛,胡雪峰一共送上了11次助攻,而他的上场时间甚至没到24分钟。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肯帝亚队最终一改低迷,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除了胡雪峰拿下11次助攻之外,马尚·布鲁克斯全场得到了38分,麦克唐纳上下半场表现均衡,全场拿到了25分和14个篮板,队长易立贡献了18分。

而当第四节比赛基本进入垃圾时间之后,胡指导依然在场上,对此贝西诺维奇解释道:“这个主要目的是以赛代练,更好地为胡指导积累体能,为下一阶段比赛做准备。”确实,目前肯帝亚队已经取得了15胜14负的战绩,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上处在一个相对稳定的位置,下两场北京之旅两个客场,就显得非常的关键。对此,贝西诺维奇也强调道:“北京之旅会很艰苦,但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我们会一场一场努力,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信心。希望接下来几天能够好好训练,为接下来比赛做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