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江苏主帅当"敢死队"先锋 为季后赛他们拼了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本场比赛之前,江苏队以14胜14负排名联赛第10位,与排在第九的四川队只有1个胜场差。这也就意味着,虽说人们普遍认为是山东、四川和北京三家竞争季后赛名额,但是江苏其实也依旧有机会。

上一轮,他们坐镇主场击败了排在第七的山东队,而在今天,江苏队又击败了排在自己后面一名的天津队。为了杀进季后赛,这支球队之中的每个球员似乎都开始玩命了,而他们的球员兼教练胡雪峰更是成为了江苏男篮“敢死队”的领军人物。

此役面对天津,胡雪峰登场了23分钟,得到了5分,但与此同时,他还送出了11次助攻,让主场的球迷们一次次看得目瞪口呆。

虽然江苏队在本场比赛之中赢了对手20分,但是他们的开局并不是太好。在第一节比赛之中,江苏队只拿到了15分,这样的进攻是胡雪峰无法接受的。所以,在第二节开始之后,胡雪峰从板凳席上站了起来。在那个瞬间,他的气质像极了漫画《灌篮高手》之中的人物藤真健司。与藤真一样,胡雪峰也是球队的球员兼教练,而与藤真不同的是,胡雪峰可是带着伤病在场上拼杀,为了把自己的球队带进季后赛,刚刚年满37岁的胡雪峰真的拼了!

拖着受伤的身体,胡雪峰走上了球场。他像往常一样成为了球队主控,他示意大家降低节奏,稳扎稳打。于是,从此开始,江苏队终于走上了正轨。在第二节,他们缩小了分差,在第三节之中,球队更是靠着胡雪峰的穿针引线打出了一波34比21的高潮。在第四节之中,胡雪峰继续着自己的高效发挥,在这一节的中段,他连续助攻布鲁克斯命中了两记三分球,最终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在此战结束之后,江苏队的战绩变成了15胜14负,如果北京队在周五能够顺利击败同曦队的话,北京队依旧会领先江苏队一个胜场。但是,在本周日,江苏队拥有一次和北京队直接碰面的机会,如果江苏队能够击败北京,他们或许就将升至积分榜的第八名。

虽说那注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是胡雪峰和他的球员们似乎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与此同时,他们甚至还会有一些心理优势。在双方的第一回合交锋之中,江苏队曾经以117比104击败了北京队,不知道在本周日,他们能否让这一幕再次出现在五棵松体育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