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苏媒:肯帝亚上半场像梦游 胡指导出场唤醒全队

南京晨报

关注

记者 景正华

昨晚,江苏肯帝亚男篮主场对阵天津,在上半场落后4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凭借布鲁克斯、常林等球员的出色发挥,以108:88大胜对手。本场比赛之后,肯帝亚总成绩15胜14负,胜率超过了50%,但冲击季后赛仍然不能放松。

犯规不断

双方有些“业余”的前20分钟

和天津队一战,肯帝亚男篮首发阵容:布鲁克斯、易立、柳伟、李原宇和常亚松。比赛打响后,肯帝亚球员屡投不进,3分多钟里的七八次投篮竟然都没有得分。直到天津队6:0领先之后,肯帝亚球员才找回了点手感,先是李原宇拿下2分,接着易立连得7分,球队也以9:6反超。不过,肯帝亚首节的效率还是太低,两分球14投4中,三分球11投2中——其中,只有易立发挥正常拿到10分,肯帝亚以15:21落后。

第二节,在布鲁克斯和麦克唐纳的带领下,肯帝亚加强了内线杀伤,天津队不到3分钟本节犯规就满了5次。肯帝亚抓住机会,打了对手一个6:0。之后,天津队心态有点失衡,犯规不断导致比赛支离破碎。在曹飞两罚不中之后,天津队终于由外援泰勒打破得分荒,并回敬了肯帝亚一个6:0。而随着胡雪峰的登场,比赛终于变得流畅,尤其是老麦接连得手,单节拿下13分。半场结束,肯帝亚45:49落后。

总的来说,在老胡登场之前的20分钟内,双方打得非常“业余”:投篮命中率低得出奇,犯规和失误却不断。加上裁判的判罚比较严厉,比赛无数次被吹停,观众看得也很不满意。

整个上半场,肯帝亚被吹了19次犯规,柳伟第一节就背上4次,常亚松、李原宇和曹飞前20分钟各3次。天津队的表现同样难以恭维,拿到17次犯规,失误10次,还被肯帝亚球员抢断8次……

而从全场比赛来看,两队总共被吹了66次犯规,这个数据也相当惊人。输球的天津队还有19次失误,被肯帝亚球员抢断了12次,自己全场的助攻数只有14次。

同时发挥

找回手感的小布和努力的老麦

外援布鲁克斯一直是肯帝亚倚重的球员,凭借在镇江最后几个主场连续50+的得分表现,小布在CBA全部球员中场均得分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队的弗雷戴特。不过,最近的几场球,布鲁克斯陷入了低迷,尽管突破上篮依然犀利,但中远距离的投篮却没了手感。昨天,布鲁克斯上半场两分球5投2中,三分球6投1中——前五投全失,最后阶段才命中一个。

小布半场仅仅得到11分,但从第三节开始,他状态回升,找回了手感。

敏感节打响,麦克唐纳保持了不错的手感,先得4分后肯帝亚49:49追平。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场上终于有了不少精彩的镜头。在常林和布鲁克斯分别命中三分球之后,肯帝亚以60:57领先。接下来,老麦、小布、常林、易立等球员集体发挥,帮助肯帝亚第三节打完,以79:70领先了9分。本节,布鲁克斯拿到10分。

第四节,布鲁克斯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加精彩,他连续两次打成“2+1”,肯帝亚也以85:70领先了足足15分。易立快攻扣篮、常林两罚两中,肯帝亚的领先优势达到19分。在小布再次命中三分球之后,肯帝亚最多时以100:78领先22分。最终,球队108:88大胜天津,布鲁克斯单节再砍17分。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拿下38分,下半场27分。相比小布的起伏,麦克唐纳最近一直打得非常努力。在萨缪尔斯因为种种原因被替换之后,老麦临危受命,通常在第二和第三节球队派上双外援的时候,在得分和篮板上提供帮助。昨天,麦克唐纳第二节拿下13分,第三节又拿下11分,全场25分的表现仅次于布鲁克斯,易立、常林分别获得18分和11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