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媒:广厦向常规赛前四迈进 将与辽宁一决高下

新浪体育

关注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发自太原

昨晚,浙江广厦做客山西体育中心,经过四节鏖战以131比125击败山西队,继续向联盟前四发起冲击。本场比赛,外援福特森21投13中,罚球17罚全中,高效轰下49分14助攻6抢断。本赛季,与山西队的两场比赛中,福特森总计狂砍98分,并成功串联球队带走胜利,也在与前广厦外援富兰克林的正面对话中取得完胜。

广厦与山西队有着颇深的渊源,对方小外援富兰克林曾效力于广厦,而广厦的两名宝岛球员林志杰和刘铮又是山西主帅许晋哲的爱徒,前天两队训练交替时成为了短暂的老友聚会。球场下的情谊深,球场上却很认真,因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两队而言都至关重要。

本轮之前,21胜7负的广厦欲常规赛杀进四强,此役之前他们与排名第四的辽宁队战绩相同,而山西队仅落后排名第八的北京队两个胜场,尚有机会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因此哨声一响两队就动起了真格。

“希望最后10轮你们能够拿出赛季初的那股拼劲和注意力,为常规赛收个好尾,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赛前,广厦主帅李春江就向队员们传递必胜的决心。获得首发机会的大前锋苏若禹率先在篮下展示了自己强硬的一面,李京龙则在外线张弓搭箭三分如雨下,小将胡金秋继续着自己的努力与拼劲去保护篮板球。

每一位广厦队员都在为这场艰难的客场胜利付出了努力,外援福特森和防守尖兵刘铮表现得尤为抢眼。福特森随意穿梭对方的禁区,或直接取分或造杀伤,这一夜他无所不能。坐到大巴上,福特森的兴奋劲还没有过去,与大外援霍尔曼聊起了比赛过程,球馆与客队近半小时的车程,他竟然没停说了一路。

第三节,山西外援富兰克林利用个人能力,射进6记三分球,将山西队从溃败的悬崖边拉了回来。眼看对方外援手感火得一塌糊涂,李春江大手一挥,刘铮带着“灭火”的任务上场,他不惜体力地对富兰克林进行贴身盯防,增加对方接球的难度并消耗对手体能,成功将富兰克林的势头压了压。“打到最后我有犯规困扰了,不敢贴得太近,本来还可以做得更好一点。”刘铮边走向新闻发布厅边自我总结道。不过,他的防守依然得到了李春江的夸奖,“富兰克林的能力的确非常强,刘铮尽力去防了,做得非常不错。”

此前,广厦曾客场击败过北京和新疆,昨晚又战胜了强敌山西,几场客场胜利也令球队收获了信心,更好地向前四名发起冲击。由于辽宁队轮空,广厦暂时坐上了联赛第四的位置,竞争的压力依然存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