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军粤争霸已难觅昔日主角 大郅朱八皆坐场边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维) 在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广东宏远以107比70大胜来访的八一男篮37分。这场比赛的关键词是“练兵”——很多年轻球员得到了比赛的机会,而他们的表演也让宏远主帅杜锋满意和欣慰。

“老人”场边看 新人赶紧上

看看双方替补席坐着的这些面孔,让人回想起当年双方“争霸”年代的刀光剑影:八一的阿的江和王治郅穿上西服坐在场边担任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宏远这边,杜锋为帅已经几个赛季,朱芳雨如今身兼队员、俱乐部副总和助理教练,近两场比赛中也基本都穿着西装。这4个人,都是当年双方“争霸”的关键人物,但现在,CBA是年轻人的天下了,而年轻人的耀眼表现,也正在让人逐渐淡忘那段时光。

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宏远在场上的5人是周湛东、邵英伦、徐铭智、曾繁日和赵戌宏,这其中只有周湛东和邵英伦的登场次数稍多,其他几人,可能球迷都没怎么见过。但是这些年轻球员拿到了不错的数据:周湛东得到3分和5个篮板球,曾繁日拿到13分和3个篮板球,徐铭智贡献了3分和2次助攻,赵戌宏也有4分和3个篮板球。

杜锋满意小将表现

第四节比赛还剩不到5分钟时,徐铭智突破到内线吸引防守后把球分给了曾繁日,无人盯防的后者接球后轻松扣篮。不到1分钟之后,曾繁日单打对方的付豪,成功得分并博得对方犯规,打成了一次“2+1”,宏远替补席上的布泽尔、斯隆和易建联都大声叫着跳了起来,挥舞着毛巾,兴奋地给小兄弟鼓掌喝彩。第四节还剩3分26秒时,徐铭智又是一次颇为漂亮的声东击西,将球传给曾繁日,让后者再次舒服地扣篮,将比分变成101比63。这几次连续的漂亮进攻,甚至让场边有球迷在徐铭智发球时善意地鼓励大喊:“MVP!”

“今天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非常不错,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他们有点紧张,毕竟曾繁日、赵戌宏和徐铭智这些球员都是第一年打CBA,今天也是第一次给他们打的时间比较长的比赛。”杜锋总结说,“但他们这种拼搏的态度很好,无论场上局势如何,即便是领先了比较多,他们也一直没有松。”

下一场比赛,宏远将在本周日客场挑战山东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