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亚洲第一小前!今晚丁彦雨航面对面抢走这名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山东122-100广州

北京时间1月18日,山东男篮和广州队的比赛在赛前就有一个公认的看点,那就是丁彦雨航和巴赫拉米的交锋。众所周知,巴赫拉米有着亚洲第一小前的称号,而丁彦雨航靠着本赛季出色的发挥,俨然坐稳了国内第一前锋的座椅,他当然不会放过和巴赫拉米这个面对面交锋的机会。

全场比赛,丁彦雨航出战33分钟,拿到19分和6个篮板和6次助攻,不仅数据上压过了拿到16分3篮板3助攻的巴赫拉米,同时率队以122-100拿到了一场大胜。

丁彦雨航上半场比赛中更多的是在外线投篮,他并没有过多的杀入广州的内线。下半场山东队掀起进攻狂潮,第三节攻下40分,一举击垮广州男篮。丁彦雨航也打出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次配合。当时山东队后场发起反击,丁彦雨航中线接到队友传球后,他眼看广州队只有一名防守队员,用一记击地背传将球从中线传到了已经快下到了对手罚球线的邓特蒙手中,邓特蒙同样是一记背传交给了跟上的吴柯,后者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让山东队的主场陷入了疯狂。两次背传带来的一记扣篮,这次进攻的发起者就是丁彦雨航。

在本赛季山东和广州的首次交锋中,丁彦雨航13投仅仅4中,拿到13分和5次篮板,虽然数据上也胜过了巴赫拉米,球队也获得了胜利,但是还欠缺一定的说服力。经过了赛季中期的爆发后,丁彦雨航今天再次遇上巴赫拉米,打的更有底气。除了得分外,他在场上所体现出的领导力也是现在的巴赫拉米所无法企及的了。丁彦雨航就这样在这次面对面的交手中抢过了亚洲第一小前的名头。

最近两轮对阵江苏和广州的比赛,丁彦雨航分别只得到15分和19分,因为这两场得分不满20分的比赛,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的丁彦雨航7场比赛6场得分过30的得分狂潮暂时落下了帷幕。但是山东队人员逐渐回归齐整,球队的状态也日益回升,相信丁彦雨航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将再度打出让球迷惊讶的进攻表现。率领山东队在季后赛更进一步,才是本赛季丁彦雨航的真正目标。(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