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6中6!6助3断仅1误!这是曾被喷没球商的后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山东122-100广州

北京时间1月18日在山东男篮和广州的比赛中,睢冉的表现绝对是山东球迷最喜闻乐见的。他全场比赛6投6中,送出6次助攻3次抢断的同时仅仅只有1次失误,那个曾经被球迷批评为没有球商的睢冉在这个新赛季里似乎已经开始逐渐成长为山东队的后场大脑。

上半场比赛,山东队和广州队打的不相上下,第三节比赛,山东队狂砍40分,直接一波流带走了比赛。而山东队能够打出这样的高潮,和睢冉的抢断和快速上球密不可分。第三节还剩3分57秒时,睢冉在后场拿到篮板后直接从本方罚球线一记跨越半场的长传送到了快下的陶汉林手中,接到传球的陶汉林三个大步跨入内线就是一记重扣。扣篮得手的陶汉林在广州队的篮下兴奋异常,当然他也没有忘记感谢给他送出妙传的睢冉。很多网友也在微博表示,睢冉在经历了奥运会的历练后,传球的视野和时机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才能传出这样的好球。

陶汉林扣篮后,广州队不得不请求暂停。不过比赛继续后,他们还是连续送给睢冉抢断的机会,睢冉可不会再放过这些得分的好机会,断球后一条龙冲刺到篮下轻松上篮得手。连续的抢断让广州队在攻防两端都乱了阵脚,第三节单节输给了山东19分,最终山东轻松以22分大胜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截止目前为止,睢冉为山东队出战27场,场均31.7分钟内可以得到7.1分3.4个篮板和3.1个助攻2.7次抢断,除了抢断数是生涯最高外,其余数据和上赛季差不多,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已经不像以往几个赛季那样局限在防守端了。比赛僵持的时刻,他也越来越多可以在得分上贡献自己的力量。2016年12月9日,睢冉在和上海队的比赛中打进的神奇一球就是最好的例子。当时是常规赛最后时刻,100-102落后的山东队获得一次罚球机会,丁彦雨航故意罚球不中,睢冉从人堆中高高跳起,直接将球神奇的补进,将比赛带入加时。如果是以前的睢冉,他可能不会有这么机敏的嗅觉。

奥运会的经历,以及本赛季初山东队缺兵少将的锻炼让睢冉取得了不小的进步。1992年出生的他,还能在随后的职业生涯里取得更大的突破吗?(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