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这小个子是广厦晴雨表 季后赛还得看他发挥

体坛+

关注
视频-福特森49+14+6 广厦131-123客胜山西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做客太原迎战山西队对于CBA各队来说都可以算是一场噩梦,这里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场,想在这里带走一场胜利绝非易事。在今天,浙江广厦也是通过四节浴血奋战才击败了对手,而帮助他们取得胜利的最大功臣莫过于是球队的小外援福特森。

“福特森打得不错,这场小外援关键是组织大家,把全队组织起来,他做得不错。”李春江在赛后也赞扬了福特森的发挥。

在这场比赛之中,福特森几乎打满了整场比赛。他砍下了49分,14次助攻,6次抢断,4个篮板外加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在CBA22年的历史之中,还从没有过一个球员能在一场比赛之中砍下49分同时还能送出14次助攻外加6次抢断。但福特森的出现,却改变了这一历史。

除了数据上的磅礴之外,在比赛之中,你更能感受得到福特森对于广厦队有多么的重要。虽说广厦队今天的对手山西队并不能算是CBA之中的顶级强队,但是对方毕竟有三双王富兰克林压阵。而且在今天的比赛之中,富兰克林也的确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在第三节,他更是命中了6记三分球一举将比分反超。但在这个时刻,福特森站了出来,他用一种近乎于对彪的方式将富兰克林的火力压制了下去。

全场比赛,富兰克林砍下了43分,但是福特森更胜一筹,身高只有1.80米的他拿到了惊人49分,最终率领球队赢下了比赛。

经此一役,人们愈加发现,只有福特森打出超一流的水平,球队才更有机会赢下比赛。在联赛的上半程,广厦一度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那正是因为福特森屡有出色发挥,可是随着赛季深入,他的特点逐渐被人们摸清,福特森想拿高分已经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在遇到一些强队的时候,福特森的发挥往往会非常令人失望。

12月7日面对广东,虽说福特森在那场比赛之中砍下了31分,但是他的三分球只有14投4中,在第四节也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12月16日面对辽宁,福特森全场比赛21投5中,只有17分入账,与对面的哈德森相比,他完全没有打出小外援应有的水准。接着是12月18日迎战上海,在这场比赛之中,福特森疯狂出手了30次,但是只命中了11球,在三分线外,他更是9投1中,球队最终也遭遇到了连败。

在面对防守并不是那么出色球队的时候,福特森往往有着不错的发挥。可是在面对那些顶级强队的时候,遇上了更具有针对性防守的福特森便哑火了。一旦他陷入了哑火,广厦队也很难赢下比赛。

但在季后赛里面,广厦队的每一个对手都会是联盟中的顶级强队。所以,他们究竟能走多远,还的看福特森的发挥究竟如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