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43+14+12赛季12次三双 这样的外援山西也要换?

体坛+

关注
广厦131-123客胜山西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过去的这两天之中,山西外援贾马尔·富兰克林又陷入到了舆论的漩涡之中。有人爆料称,山西队因不满意富兰克林“大包大揽”的打法欲将其换掉,这样的消息一出,让不少认都感到极其惊讶。

虽然我们无法证实消息的准确性,但是任何事情或许都不会是空穴来风。根据《山西晚报》报道,山西队教练许晋哲对于富兰克林的打球方式非常不满意,或许正是因为此,才有了上面的流言。然而,在今晚山西队和广厦队的比赛之中,虽然球队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富兰克林的发挥却只能用无懈可击来形容。

从第一节上来,广厦队就展现了他们强大的进攻火力。在这个时刻,正是富兰克林的死撑,才让比赛没有直接失去悬念。后来,广厦队的小外援福特斯持续不断的在对山西队施压,在这个时刻,也都是富兰克林站出来帮助球队还以颜色。在第三节,富兰克林更是在这一节命中了6记三分球,让山西队一直都保持着战胜对手的希望。

出场45分钟,砍下43分,12篮板外加14次助攻。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富兰克林还在拼命卡位顶抢前场篮板,希望帮助球队得分缩小分差。在这个夜晚,他在个人数据方面是毫无疑问的满分,他的努力程度自然也是有目共睹。他的打球习惯的确有些“大包大揽”,他在防守端也的确发挥得不是那么出众,但是,你已经不能要求富兰克林做得更多。

每个球员都有每个球员处理比赛的方式,对于富兰克林来说,这就是他打球的方式。与此同时,这也是CBA的现状,几乎在所有的球队之中,外援们才是比赛的主角,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富兰克林这种类型的球员或许并不适合广东、上海、辽宁这种争冠的球队,但是对于山西队这种处在季后赛边缘的球员来说,他不失为一个很好地选择。

你不得不承认,富兰克林拥有着极强的得分能力,与此同时,他还能串联球队,能够抢篮板。或许随着赛季深入,他的打法逐渐被对手摸透,一旦富兰克林被限制,山西队也很难赢下比赛。但即便是如此,山西队依旧场均可以拿下110.1分,在全联盟之中排名第三。真正阻碍这支球队的其实是他们的防守,但这是五个人的事情,你不能指望富兰克林一个人做好防守。

因此,在赛季来到这个节骨眼的时候,让这样的流言蜚语传出,这对于山西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利好。或许富兰克林并不是他们想要的那个答案,但在这个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山西队也很难找到比富兰克林更好的人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