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上海杀神后卫只会三分?山东大汉篮下抢不过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上海终究还是挡住了山东的冲击,历经一个惊心动魄的加时赛,他们以113比111险胜。全场比赛,弗雷德特投进7个三分球,贡献47分的同时还摘下全场最多的17个篮板。他的前任,本场刚刚加盟山东的普莱斯同样表现不俗,收获41分,可是若比全面性,弗雷德特显然甩开前者不止一个身位。“寂寞”只是他的外号和表象,实际上在球场上,弗雷德特干的事儿多着呢。

一个镜头足以说明问题:终场前7分钟,上海队策划进攻,却遭遇山东队严防死守,进攻时间所剩无几之时,弗雷德特情急之下匆忙出手,球磕筐而出。“这球投得的确勉强,”央视解说员刘星宇话音刚落,弗雷德特立马冲抢前场篮板,愣是凭借良好的预判,从人高马大的吴珂手中摘下篮板。“你看到弗雷德特一直都在投,其实他也在一直抢,不断抢篮板,”央视解说嘉宾李克补充道。

再将时间拨至终场前4分22秒,当时山东连续打反击得手,上海被迫叫暂停,那一刻,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山东倾斜。然而暂停归来,弗雷德特先是命中一记不讲理的三分球,将分差迫近至89比90,随后弗雷德特又从两名山东队球员头顶上摘下防守篮板,并迅速发动快攻,帮助鞠鹏篮下得手,瞬间率领上海以91比90反超。

这两个回合,都在不同程度上表明:你以为弗雷德特只是个单纯的投手?那就大错特错了。

他的确是联盟最顶尖得分手,此役开局,弗雷德特手感欠佳,7投1中状态难以令人恭维。可是进入下半场,弗雷德特猛醒,单节就送出15分,愣是率领上海队将主动权重新夺回。生死攸关的加时赛,弗雷德特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连中2个三分球,直接决定比赛的走势。此役他得到47分,截止到目前,弗雷德特场均可以送出38.6分,总共仅1场得分低于30,且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5%,三分球也有42%。他的个人攻击稳定且高效,是CBA最令对手胆寒的杀手。

可更重要的是,在疯狂得分的同时,弗雷德特在防守端同样尽职尽责。此役他摘下17篮板,竟然是双方大外援的篮板数之和!截止到目前,弗雷德特场均可以送出8.7个篮板,放眼当今CBA,在所有后卫之中,他的篮板数仅次于山西队的三双机器富兰克林。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强大如易建联,场均篮板数也只比弗雷德特多了1个!能攻能防,寂寞大神的全面性,才是他真正的价值所在。

这样的弗雷德特,与他的前任、刚刚转投山东的普莱斯形成鲜明对比。事实上普莱斯的个人攻击力并不逊色,上赛季效力于上海,普莱斯场均三分的个数高居CBA第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排在得分榜前五。可是与弗雷德特相比,普莱斯更像单纯的攻击手,缺乏足够的防守意识和能力——上赛季的上海无缘季后赛,本赛季的上海目前高居榜首,这就是本质区别。

俗话说,篮板球犹如生命线,从这个角度出发,弗雷德特掌控住了上海队的脉搏。本赛季的上海队异军突起,弗雷德特就是最根本的理由。CBA并不缺乏得分手,可是如弗雷德特这般全面的外援并不多见。他也有状态不佳的时候,他也有手感冰凉的时候,可他总能用不同的方式为自己的球队保驾护航。拥有这样的弗雷德特,上海就拥有创造神奇的可能。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