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不放弃是北京气质 内线劣势靠团队弥补

贝壳财经

关注

阎志强

客场挑战吉林,最多时落后17分,面对艰难局面,首钢队没有放弃,他们一路追赶甚至末节反超……1分惜败的结果令人气馁,但追回17分的过程值得珍视。

不放弃是这支球队的气质。即使是夺冠赛季,北京首钢都不是最被看好的那支球队,他们也从来都不是联盟中的绝对霸主。每一次夺冠的背后,当然,在每一场球的背后,也都是马布里引领一群“常人”的努力付出和不懈坚持。天赋、身高是用来形容易建联、周琦、胡金秋们,和广东、辽宁、新疆队的,属于首钢队的个性定义是不放弃。

自从巴特尔离开,首钢队就缺少内线“怪兽”。提到强力内线,那往往属于广厦、山东、上海,甚至是福建、江苏。内线吃亏,赢球往往更加艰难,那意味着防守时更多的卡位冲撞,进攻时更多的跑动牵扯。比别人付出更多,比对手更能坚持,这是他们的生存方式。

昨晚尽管惜败,但球队气质没丢,这是首钢仍被对手视为强队的原因。联赛路还长,首钢坚持住,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人敢轻视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