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宁放手使用新人收成效 重拾团队篮球打法

辽一网-华商晨报

关注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辽篮昨日客场挑战天津,最终以126:116获胜。值得一提的是,兰多夫复出之后大放异彩。

面对三外援的球队总是不好打,辽篮本场比赛上半场不但没有领先对手,还以62:63,落后对手1分。但辽篮下半场反客为主,稳稳地拿下比赛。兰多夫拿到33分14个篮板,哈德森得到31分7个篮板,郭艾伦20分7次助攻2次抢断,韩德君得到16分5个篮板3次助攻,丛明晨11分,廉明8分2个篮板。

本赛季辽篮受伤病影响,不得不在战术上进行调整。如何让新顶上来的球员将个人技术特点与球队相融合,这对于辽篮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为了适应这一变化,辽篮主帅郭士强逐渐放手使用原来的替补球员,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调整总需要时间来磨合,少不了磕磕绊绊,这也许是辽篮近一阶段比赛经常运转不够顺畅的原因。

当然,面对困难更应该肯定辽篮的进步。哈德森在此前几场外线远投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本场主动寻求变化,丰富了进攻手段,不再一味强投三分。他不断利用突破分球,给队友送上机会。一个不独的哈神让辽篮在下半场与对手的僵持中逐渐占据了上风,他的助攻数不断增长,对手防他投三分的时候也要顾及他的传球,对他的包夹很难做到坚决果断,反倒让他在下半场三分球命中率显著提升,从他本场三分球命中率(12投5中)来看,也较上一场明显提升。

本场比赛前三节,哈德森已经给队友送出5个助攻,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辽篮分享球做得越来越好,本场比赛5人得分上双,辽篮的进攻点明显丰富了。哈德森本场比赛6次助攻创了近8场助攻数之最。当然,不只是哈德森,郭艾伦也送出7次助攻。团队篮球打出来后,辽篮三分球命中率也上来了,郭艾伦5投2中,丛明晨5投3中,兰多夫7投5中,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47%。

天津队本场比赛打得很顽强,三外援表现都很出色,本土球员也很努力,因此与辽篮一直保持缠斗状态。可贵的是,辽篮本场比赛打得很有耐心,即便有时手感不佳,仍能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最终能够取胜正是得益于这种团队行动上的努力和思想上的统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