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哈德森调整打法见效 良性状态需保持

新浪体育

关注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

上轮CBA客场负于山东男篮之后,辽宁男篮最后时刻过度依赖哈德森的战术饱受质疑。昨晚客场与天津队一役,辽篮和哈德森都明显做出改变,依然是球队核心的老哈没有再像前几场那样疯狂出手,反而效率更高,盘活全队。辽篮全队打得更加合理,最终以126比116战胜天津队。

辽宁男篮昨晚的对手天津队此前已经五连败,排名积分榜第14位,而辽宁队则排名第5位,从排名和实力上来看,两队差距不小。不过天津队是一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这样的球队一旦打疯,还是相当难对付的。

比赛开局,主场作战的天津队进攻十分犀利,杰特和桑尼两名外援轮番进行突破得分。反观辽宁男篮,在防守对方的快攻方面很不成功,让天津队的得分快速上升,首节比赛,天津队以38比32领先,可以说单节丢掉38分,这对辽篮来说很不正常。从第二节比赛开始,辽篮调整迅速,没有再犯前几场反应过慢,让对手将领先优势拉到20分的情况,而是通过加强防守逐渐迫近比分。从第三节开始,两队比分开始胶着,直到第四节,辽宁队的领先优势一直在10分以内。不过在进攻端凭借内线的优势,辽篮给天津队持续杀伤,最终拿下了比赛。

本场比赛,哈德森进攻的态度有了很大改变,尽管这位辽篮核心本场比赛得到了31分,但他的三分球出手次数还是要比上场减少很多。要知道上轮对阵山东队的比赛,哈德森全场三分球出手17次,这场比赛的三分出手次数下降到了12次,而老哈的两分球出手次数则从上场的4次增加到了本场的9次。减少把握更小的三分球出手,增加命中率更大的两分球,这使得哈德森的得分并没有减少,反而比上场增多。除了进攻方式更合理,哈德森全场比赛还贡献了6次助攻,这也说明他的传球次数也在增加。此役,哈德森的主动改变和调整,可以说是辽篮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希望这种改变能够延续下去,这对全队很重要。

除了哈德森,昨晚伤愈复出的兰多夫发挥非常抢眼,他在出场27分钟的情况下,拿下了33分的全场最高分。作为一名中锋,兰多夫的三分球竟然7投5中,还拼得了14个篮板,可以说是辽篮此役获胜的头号功臣。 要知道,兰多夫在此前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大腿拉伤,随后与青岛队的比赛中伤势加重,此前已经缺战两场比赛进行休养。这位大外援复出首战就能够成为球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真的非常不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