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士强:我们靠防守赢的比赛 廉明防的很好

新浪体育

关注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昨晚客场战胜天津队,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上半时我们盯防对方的快攻很不好,不过球队应变很快,进行了有针对性地防守,最终逆转了比分。”

第一节比赛,辽宁男篮十分被动,让对手得到了38分。郭士强认为问题还是出在防守上:“我们在防守对方的快攻和挡拆配合方面做得很不好,对天津队的两名外援限制不够,让他们得到了很多分数。单节38分,这是非常高的得分。好在我们很快进行了调整,从第二节开始就加强了针对性防守,很奏效。我觉得全队这场比赛打得很合理,最终还是通过防守赢得了比赛。”

前几场比赛出场时间很短的廉明本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了31分钟,对此,郭士强解释:“廉明前两场状态不太好,教练组帮他进行了调整。他今天打得很积极,状态不错,特别是在防守端,在内线防守上作用很明显。”

昨晚,辽宁男篮5人得分上双,除了兰多夫和哈德森外,郭艾伦得到20分,韩德君得到16分,丛明晨得到11分。辽篮的国内球员表现也很不错,全队应该说打出了整体篮球。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钟,辽篮领先7分,主教练郭士强在暂停时提醒队员:“我们领先,这个时候我们还是控制好球,不抢三分,我们要两分。显然这位主帅是要求大家打得更合理,最后时刻一定要冷静。”

一场常规赛战胜天津队这样实力的队伍,并不能证明什么,但辽篮本场的一些改变还是值得称赞。本周日,辽宁男篮将回到主场迎战老对手北京队,这场比赛将是球队最近几场的最大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