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仅得4分孙悦陷低迷? NO!数据无法体现他作用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和深圳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孙悦还是和往常一样坐在更衣室门口的那个位置上,他的神情显得很轻松,并不像是刚刚经历过一场血战。

在这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之中,孙悦出场了31分钟,仅仅拿下4分,命中率也不是太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孙悦打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篮球是一项讲究攻守平衡的运动,在进攻一端,他的发挥的确不佳,但在防守一端,孙悦却打出了非常出众的发挥。全场比赛,孙悦一共送出了4记封盖,仅仅在第一节,他就送出了三次封盖,而这三次封盖之中的两次,孙悦都送给了深圳队的小外援帕戈。

全场比赛,孙悦都保持着足够的强度,最终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尤其是最后一节的那两分钟,孙悦从场下重新披挂上阵,并且帮助球队保住了胜利果实,孙悦在这这段时间内又送出了关键封盖,没让帕戈完成得分。

在比赛之后,孙悦谈到了自己的这次封盖,他说道:“我猜的了会是他进攻,但是没有猜到他的进攻方式。但在他撤步之后,我们知道他要去投篮了,所以就去封盖了他。”

熟悉孙悦的人并不会对这样的场景而感到陌生,从出道以来,孙氏火锅就一直是他的标志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悦就是在相同的场地里面一战成名,在奥运会首战迎战美国梦八队的比赛之中,孙悦大帽霍华德,迄今为止都是孙悦留给人们的最佳记忆之一。

北京奥运会之后,孙悦前往了NBA,在那里,他度过了一年孤独的时光。而从那时开始,孙悦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也同时在不断下滑。2009年天津亚锦赛,孙悦陷入“偷笑门”事件,2012年奥运会和2013年的亚锦赛,孙悦的发挥也并不是那么出色。在那段时间里面,批评孙悦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政治正确,他受到了无穷无尽的嘲讽。

不负责任,求胜欲望不强,这就是那段时间人们对于孙悦的印象。但事实上,他并不是这样的一个人。2013-14赛季,孙悦加盟北京,在球队的第一年,他就帮助北京队拿到了总冠军,其后的一年,他们又完成了卫冕。在这支球队里面,他是马布里在后场最好的搭档,也是国内球员之中当之无愧的领袖。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责任,看到了担当,这都与人们对于孙悦的惯有印象彻底背道而驰。

在本赛季初,孙悦遭遇了严重的脚踝伤势。但是,他并没有选择手术治疗,而是在第三轮就拖着自己的伤脚帮助球队冲锋陷阵。因为在赛季之前,孙悦表示他会尽全力帮助球队赢得总冠军,而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与广厦之战结束之后,北京队全队士气低迷,他把大家团结在了一起,让球员们重新获得了信心。京粤大战之后,虽然球队最终遗憾败北,但他还是赞扬了球员们的拼搏精神。而他自己也总是保持着100%的专注,为这支球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能攻,能守,能帮助球队掌控节奏,还能作为领袖引领球队,没有哪支球队不想拥有孙悦这样的球员。今天的比赛,虽然孙悦在进攻一端的手感并不是很出色,但在防守端,他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不仅如此,他还在更衣室内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比赛结束之后,他的采访内容也是引得无数人爆笑。

在谈到张松涛状态的时候,孙悦表示“大树”上一次的放血很有用,如果将来状态再次下滑了可以再考虑放血一次。在谈到老马抢断的时候,他表示,“老马的这次抢断很有我当年的风范。”不论是谈自己还是谈别人,孙悦的言语都非常幽默,让更衣室中的众人一次又一次陷入到了欢笑之中。

不过,这些轻松的气氛也只是暂时的。在接下来一周,他们将要连续在客场迎战辽宁和吉林,这两场比赛无疑都是硬仗。眼下,北京队的确呈现出了江河日下之势,虽然老马依旧可怕,但却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种绝对统治力,莫里斯也在走向下滑,国内球员们的特点也早就被其他球队了然于掌心。在这个时刻,就更需要孙悦站出来帮助球队,而他也的确履行了一位队长应尽的职责,为北京队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