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闵鹿蕾:满意球队团队防守 限制国内球员效果好

贝壳财经

关注

昨晚的CBA联赛第14轮,继续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面对深圳队,在末节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凭借马布里在最后37秒送出的制胜抢断,北京队最终以113比111险胜。

疯狂追分 老马抢断制胜

昨晚两队一上来就展开激战,首节共出现4次平分。首钢队本节结束以21比23落后,但在次节前3分钟打出一波14比2,建立起了两位数优势。深圳队大外援兰佩第三节单节拿到10分,他们本节中段打出一波8比0,将比分反超。小外援帕戈两次得分,将优势扩大为两位数。

落后6分进入末节的首钢队,一上来又落后至10分。张庆鹏一次远投和两次站上罚球线,摘下7分后将分差缩小到5分。从终场前3分50秒到1分50秒,首钢队4次追至只差4分。终场前1分16秒,翟晓川的补篮追成109比111。随后孙悦封住了帕戈的外线投篮,紧接着攻防转换,老马坚决杀伤对方篮下,赢得罚球,最后49秒追平。深圳队请求暂停后,帕戈持球又被孙悦严防,没有机会投篮,将球传给孟铎,此时老马上前一步,从孟铎手中迅速将球断下打成反击,113比111,首钢队掌握主动权。最后30.7秒,帕戈两罚皆失,翟晓川拿到关键篮板球。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帕戈终场前超远三分不中,灯亮哨响,他懊恼得跪地不起。

闵帅满意 六人得分上双

6人得分上双的首钢队没有理由不拿下比赛。深圳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但双外援合砍65分,帕戈更是拿到40分。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坦言,对方双外援能力出色,“布置防(帕戈)突破,但依然防得不太好。30号背身之后五六米投篮都封到了,还是进了,那无话可说。”

不过,闵帅满意球队整体的防守效果,“赛前跟大家说,不要完全被这两个外援吸引,也要防中国球员,孟铎、顾全和其他几点,中国球员今天控制得相对不错。2号还是让他投,看了他最近3场的技术统计,一共投了8次三分中了1个,(几乎)所有进攻都是上篮。所以我们防挡拆都是防他突破,最后我们的协防也是不让他突破、急停跳投,效果可以。”帕戈昨天两分球21中13,但外线只有9中2,特别是终场前至少2次尝试远投都没有得手。

防守尖兵 孙悦满身划伤

“孙大圣”上一场外线手感火热,本场尽管只有4分,但防守数据抢眼:首节就有4个篮板和3次盖帽,全场贡献8个篮板、4次盖帽和2次抢断。最后一分多钟,他两次贴身盯防帕戈,化解了对手的两次进攻;最后30.7秒,孙悦两次追身封盖,但第二次被吹了犯规,而站上罚球线的帕戈没能顶住压力。赛后,他回顾了这几次关键发挥:“我猜到肯定是他进攻,但没猜到他的进攻方式,而看到他往后撤的那一下我就猜他80%要投篮,那个时候他要是突破我们会有协防,况且他手感不错。”

拿到这场提气的胜利,更衣室里气氛活跃。有记者提到了“赢球止血”,孙悦幽默回应:“我让人家挖得满身都是血,还止血呢。我觉得不管外界怎么说吧,我们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去准备比赛,我们并不会受外界的影响对自己产生怀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