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搜达:法兰克福足球印象 杨晨留下印记

体育专栏

关注

法兰克福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位于德国的中部偏东位置,是黑森州最大的城市,全名为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法兰克福机场也是德国乃至欧洲的重要交通枢纽。法兰克福的景点多位于市中心,罗马广场附近的采尔大街、歌德大街和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凯撒广场都是不错的购物场所。大文豪歌德的故居位于市中心,市中心北部的法兰克福大学和证券交易所也是值得一逛的。

法兰克福的主场商业银行球场位于美因河的南岸,承办过2006德国世界杯的赛事。乘坐S-bahn的8、9号线可以到达,离法兰克福机场比较近,其中S9可以直接通往美因茨火车站。从法兰克福球场到地铁站(F-Station)大概还有1000米,10分钟的步行距离。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历史上有车范根、安德烈-穆勒、杰杰-奥科查、施耐德、尼科洛夫这样的功勋球员。球队从未获得过德甲联赛冠军,进入90年代以来,他们的联赛成绩不稳定,有过1991/92赛季2分劣势排名斯图加特之后名列联赛探花的高光时刻,也有过降级的酸楚。

足球印象:

无比信赖阿明费的进攻足球理念

法兰克福的近两任足球主教练阿明费和沙夫都曾经获得过德甲联赛的冠军,也都算得上是个性主帅。法兰克福的当地球迷显然对于前者更为感冒,毕竟球队最近一次完成升级(2011/12赛季)也是在阿明费的带领下完成的。2012/13赛季,阿明费的全攻足球理念帮助法兰克福以升班马身份收获欧联杯资格。在沙夫上赛季(2014/15)联赛接手法兰克福之后,赛季初弱化迈尔的作用、并且引进一些过气的旧将、还有他原本就刚愎自用的执教理念都不太被球迷认可。

迈尔功高盖主 大器晚成又如何

提到这支球队,所有当地球迷都会呼出一个名字:亚历山大-迈尔。2014/15赛季,他因伤提前7轮结束联赛征程,以19个联赛进球力压拜仁慕尼黑的罗本和莱万多夫斯基(17),荣获联赛最佳射手。这是法兰克福俱乐部自1993/94赛季的叶博亚之后,第一次有球员能够获得此荣誉。迈尔射术精湛、身体强壮,在禁区边缘的劲射和禁区内的抢点是他的标志性破门方式。可能再也没有欧洲顶级俱乐部会相中年逾30的老将迈尔,可能勒夫直到他退役都不会有把他召入国家队的想法,可能迈尔注定要做一位德甲联赛千万球员中的“平凡英雄”,但这也恰恰是他和法兰克福能够相伴到老的理由。试问这样一名“平凡英雄”,球迷们怎能不喜爱呢?

施滕德拉指日可待

2014/15赛季进入一线队,1995年出生的小将施滕德拉在罗德和施韦格勒两名实惠的常备后腰主力球员出走以后,获得了一个难能可贵的常备主力位置,比同年代球员都要幸运一些。他是球队防守位置中为数不多的“细线条”球员,施滕德拉场上位置在迈尔身后,更像是一名中前卫。他个人特点攻强守弱,善于利用场上空当,向前送直塞球时机和脚法掌控得当,时常还会来脚像样的远射。法兰克福最近7轮联赛只取得1场胜利,靠得就是施滕德拉的梅开二度(客场2:1战胜汉诺威)。

杨晨——昔日保级顶梁柱 

法兰克福的中国名片

或许是法兰克福近几个赛季球员更新太多,或许是年代过于久远,又或许是这座城市的球迷们实在是太忙碌健忘了……如今已没有多少球迷能够记得1998/99赛季的中国球员杨晨了。当赛季法兰克福的保级历程完全诠释了成语“起死回生”的意义,法兰克福的开局极为艰难,直到第3轮,才靠杨晨的一脚石破惊天的远射收获联赛第1分;第5轮,杨晨再度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但对手随后连进3球;第8轮,杨晨再度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但最终球队还是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输球了;上半程联赛后二分之一阶段,杨晨一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最终法兰克福名列第15位收官。第21轮过后,法兰克福回到降级区,但球队从此时再度启用杨晨;第22轮,杨晨头球建功,帮助球队主场战平对手;第23轮,杨晨客场梅开二度,但球队还是没能在保级对手纽伦堡身上收获3分;第24轮,杨晨在比赛中受伤下场;第29轮,杨晨回到主力阵容;第30轮,杨晨建功帮助球队主场战平汉堡,但法兰克福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倒数第4名罗斯托克6分,联赛还有4轮,形势刻不容缓;谁也没有想到,最后4轮,法兰克福打出一波4连胜,对手分别是不莱梅、多特蒙德、沙尔克和劳腾。最终的事实证明,这4场比赛法兰克福平1场都不行。最后一轮,法兰克福不仅要赢,还要多拿净胜球,杨晨为球队首开纪录,并且助攻一球,最终法兰克福通过本场大胜力压纽伦堡成功保级;杨晨赛季打入8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球迷们亲切地称这位速度飞快的亚洲外援为“中国火箭”,他为这座城市立下的丰功伟绩不会被遗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