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搜达:来不及欢腾和沮丧 德甲迎一周双赛

体育专栏

关注

(多特蒙德客场霍芬海姆有玄机)

2015/16赛季德甲联赛第5轮于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结束,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分别取胜对手,继续以全胜的战绩领跑联赛积分榜。18支球队来不及释放自己的心情,就要紧锣密鼓地投入到第6轮的联赛备战中来。第6轮的9场联赛将在周中开打,比赛时间也都是晚场开战。

一周双赛对于老将皮萨罗来说有点吃力

拜仁慕尼黑将在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2:00主场迎战沃尔夫斯堡,目前双方均在联赛中保持不败。沃尔夫斯堡的两名新援德拉克斯勒和丹特融入球队速度很快,而且上轮联赛球队祭出了强攻阵型,主场2:0击败柏林赫塔,比赛进程顺风顺水;拜仁慕尼黑在上轮联赛中做客达姆施塔特,瓜迪奥拉大幅度地轮换了首发阵容,但3:0的胜利来得还是轻松惬意。尽管拜仁最近2次与沃尔夫斯堡的交手都没有吃到好果子,但是坐镇安联球场,全部主力出战,拜仁还是会占据相当大的心里优势的。

上轮德甲联赛,柏林赫塔在客场攻防不利,0:2负于沃尔夫斯堡,只有进攻群中的原口元气稍稍威胁到了对手城池。科隆主场1:0赢下了与门兴的莱茵德比,打入制胜球的又是莫德斯特,一记精彩的回头望月,这名法国前锋已经用最短的时间让球迷们忘记了上赛季神勇的乌贾。科隆本赛季较上赛季最大的改变就是敢于在进攻中投入兵力,而柏林赫塔则是更加注重防守。但是有一点,两支球队在当前的主教练带领下已经有了良性的发展。

因戈尔施塔特主场迎战汉堡,这是一场老江湖与新锐之间的对话。汉堡是德甲联赛历史上唯一一支打满全部赛季的球队,因戈尔施塔特本赛季第一次加入德甲联赛。但是不能小看这支初来驾到的球队,因戈尔施塔特是德甲历史上第一支可以赢得当季前3场客场比赛胜利的初次征战德甲的球队;他们目前打入了3个进球,平均每个进球带来3.33个积分。主场迎战汉堡,如果因戈尔施塔特能够取得球队的赛季主场联赛首胜,就妙不可言了。

达姆施塔特和云达不莱梅上轮联赛都输球了,但是给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截然不同的。达姆施塔特主场尽管0:3负于拜仁,但是在比赛的一段时间内,球队打得虎虎有生气,也算是“死得其所”了;不莱梅坐镇威悉球场,与因戈尔施塔特激战90分钟,最终被对手完场前点球绝杀,苦不堪言,中场大将巴格弗雷德最后时刻的红牌更像是一种泄愤。不莱梅决不能接受连续2场比赛负于升班马球队,达姆施塔特则是跃跃欲试,希望能在对手伤口上撒盐。

多特蒙德将在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00客场挑战霍芬海姆,双方此番交手的光景较上赛季联赛首回合大为不同,当场比赛多特蒙德1:0小胜霍村。目前多特蒙德排在积分榜榜首,上赛季双方交手前多特蒙德排名榜尾;霍芬海姆现在已经在联赛中接近降级区,而一年前他们稳坐积分榜中游偏上。还记得在2012/13赛季联赛最后一轮,多特蒙德主场1:2负于霍芬海姆,送对手保级成功。双方每一次联赛交手都是耐人寻味的,最终获胜的都是更需要3分的球队。那么问题来了,本场比赛双方都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比赛结果又会如何呢?

2012/13赛季联赛最后一轮,莱万多夫斯基帮助多特蒙德开场进球,谁会想到多特蒙德随后被霍村逆转。

汉诺威96主场迎战斯图加特,这绝对算是一场哀兵之战,目前双方均排名联赛的降级区之内。上轮德甲联赛中汉诺威96在一场哀兵之战中客场负于了奥格斯堡,斯图加特联赛开局5连败,本场比赛真的谁也输不起了。斯图加特上轮联赛尽管主场0:1负于沙尔克04,但平心而论踢得比过往比赛好多了,要怪就怪对手的门将费尔曼太能救险了。汉诺威96的起色还是不大,球队攻防不利,清武弘嗣会不会觉得球队的境况越来越像前东家纽伦堡了呢。

门兴主教练法夫尔主动辞职,回顾他在门兴的执教历程,临危受命带队保级的场景依稀可见,不枉被称作一段峥嵘岁月。球迷们一定之前也讨论过,这支球队没有了罗伊斯、丹特、特尔施特根和克鲁泽会怎么样?但是一定不会有球迷希望讨论没有法夫尔会怎么样?但现在问题迫在眉睫。本场比赛门兴的对手是刚刚取得一场久旱逢甘露胜利的奥格斯堡,奥格斯堡和门兴有共通的地方,荣誉已经成为过去,本赛季双方的主要精力还是应该放到联赛中来。

沙尔克04在失去了德拉克斯勒以后取得了一波2连胜,联赛排名也来到了欧冠区。他们本赛季的主要任务就是获得联赛前4名,目前看来矿工们的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法兰克福还是老样子,进攻火力饱满,防守端过得去就行。上轮联赛沙尔克04的首发中场4人组合平均年龄只有20.6岁,尽管每个人都有一身进攻本领,但是组在一起不太成体系。法兰克福还是一支倚重老将的球员,中场位置上的迈尔、长谷部诚、赖纳茨都是老江湖了,作战经验上的优势有可能帮助他们本场比赛客场取分回家。

本赛季德甲联赛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是谁?一定会有球迷报出勒沃库森。最近一波3连败实在是有些交代不过去,尤其是上个联赛主场0:1负于了达姆施塔特。美因茨上轮联赛主场凭借迈利的帽子戏法3:1逆转取胜霍芬海姆。迈利目前已经斩获5个联赛进球,要知道素以进攻见长的勒沃库森全队只取得了3个进球。这个数据对比很是让后者球队感到尴尬。双方最近4次联赛交手,主场作战的球队都没有取胜,本场比赛勒沃库森压力不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