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搜达:拜仁多特继续抢分 门兴主场有望开胡

体育专栏

关注

9月初,国家队比赛日,德甲联赛休整一轮。在欧锦赛预选赛的第7、8轮较量中,德国男足取得两连胜,出线形势豁然开朗。北京时间9月12日,德甲联赛第4轮将重燃战火,18支球队摩拳擦掌,准备迎接各自的对手。

多特蒙德本轮将在客场挑战汉诺威96,汉诺威96前3轮联赛1平2负,阵中只有前锋本绍普收获进球(汉诺威3轮联赛总共打入2球,另一球为对手乌龙球),这和多特蒙德新赛季前3轮联赛打进11球形成鲜明反差,尤其是香川真司和姆希塔良较上赛季状态明显复苏。上轮联赛多特蒙德丢了新赛季联赛首球,丢球后,多特蒙德全面控制中场,让对手根本组织不起进攻,这是如今这支大黄蜂的真正可怕之处。

 

目前在联赛中与多特蒙德平起平坐的只剩下拜仁慕尼黑,他们本轮的对手是奥格斯堡。奥格斯堡在登陆德甲之后的4个赛季在主客场各战胜过拜仁慕尼黑1次,但这两次战胜拜仁慕尼黑都是在赛季尾声,拜仁慕尼黑已经确保联赛冠军且奥格斯堡不涉及降级的前提下。上赛季联赛首回合,奥格斯堡主场0—4负于拜仁慕尼黑,且拜仁的4个进球全部是个人能力所致,让奥格斯堡叫苦不迭。

 

如果要在上个赛季会面,法夫尔的门兴定会让汉堡感到不寒而栗,但本赛季门兴目前名列积分榜的“副班长”位置,而他们“甜蜜的烦恼”欧冠联赛还未开打。汉堡上轮联赛客场1—2负于科隆,汉堡在比赛中还损失了阿德勒和斯帕希奇两员防守大将。门兴本赛季将为保级而战?或许不必这么悲观,毕竟他们的前场反击速度依然犀利,边路的特劳雷、小阿扎尔、赫尔曼、哈恩,每名球员都具备一定的达阵能力。

2胜1负,因戈尔施塔特的德甲处子赛季开局战绩不错,球队在保持自身上赛季征战德乙的前场穿插进攻特点的基础上加强了防守,领先的时候会相应地收缩阵型。沃尔夫斯堡在转会交易截止日前放走了前腰位置上的德布劳内,随即引进了沙尔克04的年轻中场德拉克斯勒,德拉克斯勒的进攻个人特点没有德布劳内那样鲜明。沃尔夫斯堡这支球队征战德甲联赛多年,最大的商标就是边路进攻,而因戈尔施塔特的边路防守正是球队的软肋。

德甲本赛季的另一支升班马球队达姆施塔特前3轮联赛都与对手战平,本轮客场挑战勒沃库森。勒沃库森上轮联赛尽管客场0—3负于拜仁慕尼黑,但他们在后腰位置上防守强悍,令拜仁很难打出中路的渗透式进攻。最终3球告负,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右边后卫希尔伯特,实在是不堪回首的一晚。达姆施塔特上轮联赛组织进攻不利,0—0战平霍村已算是幸运。本场比赛达姆施塔特需要小心别在禁区前沿送给恰尔汉奥卢主罚直接任意球的机会。

沙尔克04前3场联赛1胜1平1负,这个战绩对于他们本赛季希望重返欧冠联赛而言算不上理想。转会截止日时,他们还被沃尔夫斯堡挖走了队中身价最高的小将德拉克斯勒。美因茨前3轮联赛2胜1负,上轮联赛中,锋线上的武藤嘉纪梅开二度,踢出了些许冈崎慎司接班人的感觉。沙尔克04近几个赛季开赛前都会从美因茨高价购买球员,但是这些在美因茨成名的球员到了沙尔克04很少再能踢出高光时刻。坐镇主场,盖斯、舒波-莫廷这些美因茨出品球员期待着反戈一击的时刻。

 

目前联赛中失球最多的球队是斯图加特,10球。这和球队放走后防中坚吕迪格不无关系,吕迪格的身体柔韧性、爆发力、一对一防守和高空争顶都很给力。现在斯图加特的后防线抗压能力明显有欠缺,像施瓦布、赫劳谢克这样的球员无论是打中后卫还是边后卫都是定时炸弹。本场比赛斯图加特将在客场挑战柏林赫塔,赫塔只要能够耐住性子,打出标志性的防守反击,就很有机会取胜。

法兰克福主场迎战科隆,放到上个赛季这是一场很好看的矛与盾之间的对话,法兰克福的进攻天赋VS科隆的防守韧性。但是本赛季,法兰克福暂时失去了他们最锋利的那杆枪——亚历山大-迈尔,科隆的全新中后卫组合也不如上赛季那般让人放心。上赛季双方两回合交手,法兰克福快速通过中场,模式像一场篮球比赛,双方各自在主场取得了胜利。如今,科隆较上赛季更敢于投入进攻兵力,本场比赛预计会十分精彩。

霍芬海姆上轮联赛十分地不走运,客场挑战达姆施塔特,他们在下半时获得了多次绝好机会,但很遗憾还是没能攻破对手球门。不莱梅则是在主场战胜了门兴。双方最近9次联赛交手,场场都是双方都有进球,但不莱梅均保持不败,颇为不易。霍芬海姆前3场德甲联赛1平2负,在与勒沃库森和拜仁的比赛中,球队门将鲍曼都有救险表现,但无奈对手获得的机会太多。本场比赛,如果不莱梅获得的机会凤毛麟角,鲍曼就有可能力保球门不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