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郑道锦:鲁梅尼格拜仁青训强于拉玛西亚 负巴萨因缺少罗贝里

新浪新闻

关注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前德国足球巨星鲁梅尼格27日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在采访中这位德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对最近通过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后的中国足球表示出浓厚兴趣,称拜仁俱乐部希望能帮助中国足球培养出优秀的青训教练,并在合适时引入一至两名潜力足够的中国球员。 

鲁梅尼格认为拜仁的青训体系优秀人才辈出,甚至要优于闻名世界的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拉玛西亚青训中心。(你们怎么看?的确,拜仁青训产出小猪、穆勒、拉姆、阿拉巴等,但巴萨之拉玛西亚培养的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等,从数量和质量来看,也似乎都是独步天下)

鲁梅尼格在采访中也力顶最近饱受批评的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称拜仁在世界杯年之后能有这样的表现和成绩已经很令人满意,对瓜迪奥拉的批评是不公平的,他认为瓜迪奥拉主张的强调进攻、传控的足球哲学代表了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和未来,而欧冠半决赛输给巴萨,一是因为对手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二是因为缺少了里贝里、罗本和阿拉巴的拜仁实力受损较大。 

(小标题)拜仁青训强于巴萨 希望帮中国培养教练 

鲁梅尼格表示,拜仁两年前在调研后认为,中国和美国是拜仁未来两大最主要的市场,而目前来看,有着足改方案这政策面支持的中国将是最重要的和最具备增长潜力的市场,要强于美国,拜仁对此深感兴趣,并希望能在培养优秀青训教练上帮助中国足球。 

鲁梅尼格说:“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和提高,培养优秀的青训教练是最为重要的一环,我们希望能增加同中国足球的合作,帮助中国足球培养教练人才。” 

鲁梅尼格以德国足球为例,称优秀的教练首先需要学习,德国足球在2000年欧锦赛表现十分糟糕,受到严厉批评,这促使他们加紧变革和学习,并在2006年之后逐渐展现出成效,国家队越踢越好,并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成功夺冠。 

当记者问鲁梅尼格,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拉玛西亚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青训中心,拜仁的青训中心与之对比谁更好时,这位名气、实力和贝肯鲍尔不相上下的德国前足球巨星显得自信满满,他说:“拜仁的青训(比巴萨)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员,施魏因施泰格、拉姆、穆勒、阿拉巴等都出自这个体系,目前大约有75名出自拜仁青训体系的优秀球员活跃在德国和德国之外的高水平联赛中。尽管巴萨培养出梅西这样顶级的天才,但拜仁的青训从数量上和质量上而言整体上要强于巴萨。” 

谈到本赛季加盟沃尔夫斯堡的中国球员张稀哲时,鲁梅尼格表示,他知道这件事情,而拜仁也在关注中国球员,希望有机会时能引入一至两名球员。他说:“其实几年前我们就曾派球探考察中国球员,但遗憾的是我们接到的信息是并没有能力足够好的球员。不过我相信随着中国足球改革的启动,中国会出现优秀的球员。” 

(小标题)世界杯拖累拜仁 负巴萨因缺少“罗贝里” 

鲁梅尼格表示,尽管拜仁最近在欧冠半决赛出局后受到不少批评,但他本人则为拜仁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要知道拜仁是在世界杯之后的赛季取得了三连冠的成绩,从打法到成绩他都觉得已经很好。 

鲁梅尼格表示,拜仁阵中有14名球员参加了去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球员们普遍比较疲劳,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还能以领先第二名10分的优势夺冠,并能在欧冠联赛中打入半决赛,此前还有7:1和6:1这样大胜对手的经典战役,这已经足以令人满意。 

谈到半决赛输给巴萨的原因时,鲁梅尼格说:“一是因为巴萨的确是世界第一的伟大球队,二是因为我们缺少了里贝里、罗本和阿拉巴这几大主力球员,我们在前70多分钟都踢得不错,但梅西在第77分钟的进球却改变了一切,此后的比赛我们失去了攻守的平衡。” 

(小标题)瓜帅足球哲学先进 其风格代表未来趋势 

鲁梅尼格在采访中力顶了最近受到不少批评的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称他很欣赏瓜帅强调进攻、传控的足球哲学,而这种理念则代表着世界足球先进的潮流和未来。 

鲁梅尼格表示,瓜迪奥拉提倡的这种足球风格非常先进,同上世纪荷兰的全攻全守足球革命相比也是比较相似,且在当下难度更大。鲁梅尼格说,现在的足球比起20、30年前的防守和拼抢更为激烈,现在的足球教练虽然可以运用电脑和录像等手段,但他们面临的媒体压力更大。 

鲁梅尼格认为,德国足球在巴西世界杯夺冠时的风格和西班牙足球的风格非常相似,但也有不同,主要是德国队在防守上更为讲究,不像西班牙更强调进攻。 

对于切尔西和马德里竞技那样的实用足球、效率足球风格,鲁梅尼格虽然并不喜爱,却表示必须尊重那样的风格。“你必须尊重那样的踢法,他们用那样的风格也能取得优秀的成绩,”鲁梅尼格说,“像意式足球就更为重视防守,我本人曾在意大利踢过三年,他们喜爱用门闩式防守。我想说那样的足球对进攻球员来说是噩梦般的。” 

(小标题)还记得恒大和他们的巴西外援 

拜仁今年7月又要来华和巴伦西亚、国际米兰和广州恒大踢热身赛,对于广州恒大,鲁梅尼格称他对两年前世俱杯上的这个对手仍有印象,对恒大的巴西外援更是印象深刻。 

当记者问鲁梅尼格对那支恒大队的印象时,这位60岁的德国足球巨匠说:“在摩洛哥世俱杯上恒大能够打入半决赛是很大的进步,我对那场与恒大的比赛仍有印象,尤其是他们的巴西前锋(穆里奇或埃尔克森)很不错。这支球队当时在里皮的执教下能达到这个水平让人惊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