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搜达:德甲保级形势错综复杂 期待英雄般的拯救

新浪新闻

关注

德甲联赛第32轮,随着门兴主场击败勒沃库森,目前联赛的前4名球队都基本坐稳,最大的看点当然是保级。目前倒数第5名汉堡32分,垫底球队斯图加特30分,弗赖堡、汉诺威96和帕德博恩同为31分。第33轮斯图加特将在主场迎战汉堡,最后一轮收官战弗赖堡客场挑战汉诺威96,斯图加特客场挑战帕德博恩。本赛季德甲联赛收官阶段的降级形势可以用剪不断、理还乱来形容,对于上述5支球队来说,胜一场就意味着海阔天空,负一场就或许是水深火热。如果在这个时刻能够有球员站出来拯救球队,或许会被球迷们奉为“救世主”。

汉堡:我们的保级英雄是“罗伯特-霍里”

目前汉堡是联赛后5名球队中积分最高的球队,汉堡能够在近期强势反弹的法宝是什么?是拉巴迪亚重新接手球队后带来了质变么?球队现在的后防线依旧让球迷捏把汗,前前任主教练钦鲍尔努力打造的中前场“双组织核心”还是在比赛中干着急,无法给球队带来贡献。汉堡能够在保级军团中保持竞争力多亏了球队曾经的弃将卡查尔了,这名一度被球队放弃至日职联的中前卫最近2轮联赛在最后关头打入2球,为汉堡直接带来了3个联赛积分,成为了球队阵中贡献最大的中前卫。卡查尔太像昔日在美职篮拿到7个总冠军头衔的罗伯特-霍里了,他的个人技术指标在阵中不显山露水,但是越是关键时刻越显英雄本色。

帕德博恩:我们的保级英雄是“恐龙特急克塞号”

帕德博恩目前排名倒数第2,是联赛中比较不被看好的保级球队。但是帕德博恩阵中也有像卡查尔这样的定海神针球员,类比的话也能找到,就是球队的后腰鲁普,这名球员在阵中不是很起眼,但球队最近的3个联赛进球都是他打进的,尤其是对阵弗赖堡他梅开二度,直接帮助球队逆转胜利。那2个进球都是鲁普的后插上破门,上轮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进球也是他在大禁区附近的一脚抽射,让对方球员叹为观止,仿佛时间静止,鲁普会不会让你想到“恐龙特级克塞号”呢,克塞号最大的杀招就是时间停止。

汉诺威96:我们的保级英雄是“青面兽杨志”

汉诺威96球队的实力在保级战壕中比较显眼,但是目前的联赛境遇却比较让球迷捉急,这支球队的前场攻击手特点多种多样,门将位置还有国门齐勒把关,按说不至于如此。目前球队阵中最被寄予厚望的“大腿”应该就是队长施廷德尔了,他技术特点比较全面,能边能中,能传能射,能攻善守。目前施廷德尔打进8球是球队阵中的头号射手,但是他为球队进球的6场比赛,球队3平3负,尤其是他2次为球队梅开二度,球队都输球了。无奈的施廷德尔看起来太像水浒传中的杨志了,错杀牛二,失职于生辰纲,最后不得已才上梁山。如果施廷德尔再进球,不知是否能帮助球队取胜。

弗赖堡:我们的保级英雄是“布雷斯特警长”

弗赖堡目前跟汉诺威96同分,自从施特赖希主教练接手弗赖堡之后,过往赛季弗赖堡最差也是在倒数第2轮之前就成功保级了,本赛季显然已经不可能,联赛最后一轮他们将客场挑战汉诺威96。其实弗赖堡在前场还是有多位个人攻击能力突出的球员,球队冬季转会从不莱梅引进的高中锋彼得森已经在10场联赛中为弗赖堡打入7球,如果弗赖堡想要在本赛季保级的话,寄希望于彼得森能在最后2轮有所贡献。不管球队本赛季最终是否能成功保级,引进锋线上的德式中锋彼得森都是一步好棋,这名前拜仁球员就是那种身高、力量、抢点意识都不错的中锋,全面,就像“布雷斯特警长”一样。

斯图加特:我们的保级英雄是“守护襄阳城的北侠郭靖”

有部国产电影叫《全城热恋》,现在斯图加特是全城热盼京切克,希望他能够继续为球队披荆斩棘,绝处逢生。过去7轮德甲联赛,京切克是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6个进球,2个助攻)。本赛季斯图加特如果降级了,那么首要的原因就是四分之三赛程锋线上没有一名信得过的效率型前锋,哈尼克进球效率不稳定,伊比舍维奇难觅进球。京切克从最后四分之一赛程开始发力。如果最后斯图加特能够逆转保级,京切克应该有资格接受全城膜拜,那种感情会犹如襄阳城民众对于郭大侠那样,不胜感激涕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