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搜达:德甲各队躲避烫手的欧联杯?

新浪新闻

关注

目前德甲联赛还剩6轮就要结束了,联赛前2名球队已经基本锁定名次,第3名门兴和第4名勒沃库森也不太可能掉到第5。目前联赛焦点都在保级军团的身上,但还有一个次焦点就是欧联杯资格的归属,第5-7位的球队目前是沙尔克04、奥格斯堡和霍芬海姆,但是这3支球队近期的联赛战绩都不是太好,而且身后的3支球队同样在近期比赛中难求一胜。德甲中上游球队目前在联赛收官阶段出现了疑似“躲欧联杯”的场景,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德甲联赛28轮过后5-9名球队最近3或4轮联赛难求一胜。

沙尔克04:让老子去打欧联杯

太跌份

沙尔克04就算想躲欧联杯也是八成躲不过去,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沙尔克04很不情愿在赛季末去打欧联杯。他们有成功主帅、有一个踢得顺脚的主场、也有不止一名的高产射手、也有犀利的边路进攻,让他们和奥格斯堡平级打欧联杯去,真挺跌份的。赛季初延斯凯勒的沙尔克04让球迷根本看不到希望,迪马特奥也不走运,经历了球队中德拉克斯勒、费尔曼、亨特拉尔这样的绝对主力球员的伤伤停停。但不得不说,佛帅把球队阵型改打为352,让亨特拉尔和舒波莫廷打双中锋还是良性改进。

奥格斯堡:下赛季打欧联杯会不会拖垮球队

奥格斯堡本赛季目前比沙尔克04还多取得了1场胜利,这支球队在德甲也没什么底蕴。必须要套用伟大发明家爱迪生那句话了,“百分之99的血汗和百分之1的灵感是成功的关键”,奥格斯堡在德甲生存的法宝就是坚韧的意志和坚决边路进攻。但是话说回来,真要是去了欧联杯赛场,球队也很难驾驭,这支球队每个赛季都有核心球员的出走,弄不好本赛季后左路走廊(维尔纳和巴巴)也留不住,届时球队极有可能被多线作战拖垮。

霍芬海姆、法兰克福:神经刀球队毁誉参半

这两支球队有一个共性就是产生进球多,换句话说就是攻强守弱。其实霍芬海姆在吉斯多尔主教练接手球队后还是希望能变得攻守平衡一点,但是真有点难为他们了,霍芬海姆就喜欢在攻防转换中找机会,阵地战进攻没感觉。法兰克福做得更绝,他们根本就不会收着踢,前场进攻有多赞,后场防守就有多差劲。阵中的几名中后卫鲁斯、桑布拉诺、马德伦更大的个人价值都在组织和参与进攻中。说句题外话,霍村和法兰克福并不能代表德国足球精神,到了欧联杯赛场也有可能坍台。

不莱梅:复兴之路漫漫而修远

本赛季的云达不莱梅要分两个阶段来看待,首先是杜特时代,根本就是一盘散沙,不管对手是谁,都摆出一副死守反击的态势,进攻根本就是靠懵,但是足球怎么能是防守人多就能不失球的运动啊。斯克里普尼克在球队垫底时刻接手球队,相对于之前已经做到不能再好,但是现在的不莱梅,在联赛中充其量是一支有特点的防反球队。想要重振雄风,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其实球队的当务之急不是能否获得欧联杯资格,而是中锋塞尔克已经确定下赛季出走莱比锡,迪桑托还留得住么?

回到2010年前的德甲联赛,球迷印象中欧联杯资格是给汉堡、斯图加特和不莱梅这样标准意义上的德甲中上游劲旅球队预备的,但是这几个赛季,这3支球队的表现可以说是让球迷们大跌眼镜。在刚刚介绍的本赛季5支德甲联赛中上游球队看来,联盟杯就是“烫手的山芋”,这些球队对待欧联杯的态度可以说是“想说爱你不容易”,真的到联赛的收官阶段,他们对待欧联杯资格也没有哪支球队说是非要不可,就像现在这样“各怀鬼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