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搜达:18个值得球迷关心的德甲问题

新浪新闻

关注

随着德甲第26轮最后一场比赛拜仁在主场0:2爆冷不敌门兴,德甲2014/15赛季四分之三赛程尘埃落定,之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德甲联赛的许多谜团都会解开,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参赛资格、杯赛冠军、降级……搜达足球节选了18个球迷们关心的德甲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1.拜仁慕尼黑本赛季能否实现卫冕?

问这个问题就等于在问英超球队切尔西能否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实在是没有什么难度。

2.沃尔夫斯堡本赛季会以什么样的联赛成绩收官?

本赛季沃尔夫斯堡的阵容厚度足够,边路进攻打法深入人心,像小卡利朱里这样勤勤恳恳、能攻善守的边前卫球员越是到联赛后期越能体现出自身价值。上赛季在欧冠联赛资格的争夺中被勒沃库森反超,本赛季他们励精图治,决心卷土重来。预计沃尔夫斯堡极有可能在联赛收官时刻获得亚军,最次也就是跌到第3位。

3.除了拜仁慕尼黑和沃尔夫斯堡,本赛季德甲联赛结束后另一支直接晋级欧冠联赛小组赛的球队会是?

门兴格拉德巴赫,这支球队在瑞士主教练法夫尔的带领下每个赛季在人员和打法上都更上一个台阶,在主场他们后防线提前压着对手打,客场稳守反击,已成为联赛中的一道风景,让许多对手难以招架。

4.本赛季联赛射手王花落谁家?

亚历山大-迈尔,迈尔和罗本是本赛季德甲最佳射手的两大有力竞争者,但罗本腹部肌肉撕裂,预计要到4月底才能伤愈。迈尔极有可能斩获本赛季的联赛“小钢炮”,真这样的话,这也是对他勤勤恳恳付出的嘉许。

5.本赛季德甲联赛中最值得称道的射手是谁?

迪桑托,迪桑托本赛季德甲联赛在不莱梅踢得很顺心;他在前场的边路和中路来回游弋,目前的联赛进球数(12),12粒进球中多数都是通过个人能力斩获的,而且联赛上半程他的6个进球直接给球队带来6分;下半程的6个进球为球队带来8分。

6.本赛季谁会获得联赛的第4名(0.5个进入欧冠联赛的名额)?

勒沃库森,自从德甲联赛在欧冠参赛队扩充到3.5之后,每个赛季都会有球队为了这0.5个名额争得不可开交。上赛季是沃尔夫斯堡和勒沃库森,前一个赛季是沙尔克04和弗赖堡。目前在联赛中第5名沙尔克04与身前的门兴、勒沃库森差距有点大,而勒沃库森到了球队建设比较良性的阶段。勒沃库森如果能在保持自身进攻特点的基础上相对做好防守,将是十分有竞争力的。

7.谁会赢得德国杯冠军?

多特蒙德,德国杯已经打到了8强阶段,门兴、沃尔夫斯堡、拜仁慕尼黑和勒沃库森都对这一项赛事冠军虎视眈眈,而多特蒙德挤进联赛前四的希望已渺茫。

8.谁会在赛季末去参加欧联杯赛事?

沙尔克04、多特蒙德和奥格斯堡,沙尔克04本赛季比较尴尬,联赛客场战绩太差,下赛季只能去打欧联杯也是十分地无奈。多特蒙德有希望在德国杯中夺冠,亦有可能在联赛积分榜上追到前6或7位,毕竟他们目前差联赛第6奥格斯堡只有5分。奥格斯堡本赛季联赛打到现在还排在联赛的欧战区已经十分不易,尽管球队阵容厚度有限,而且到了欧联杯赛场也难有大的作为,但是竞争对手们(霍芬海姆、法兰克福、云达不莱梅)也普遍不太给劲。

9.本赛季哪支德甲球队最能体现“德国足球精神”?

科隆,什么是“德国足球精神”?与球队固有实力无关,每场比赛全力以赴,拼搏到最后一刻。科隆上一次参加德甲联赛,全队在索尔巴肯主教练的带领下,下半程浑浑噩噩,最终降级。俱乐部和球迷深知其中的苦涩,本赛季卷土重来,球队尽管没有了超级球星,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斯特格主教练的防守反击战术不算高名,但球队的贯彻执行力相当的强,每场比赛都与对手拼到最后一刻。尽管他们一直排名联赛的积分榜第二页(9-18名),但这种不放弃的作风也足够令人动容。

10.本赛季德甲联赛最成功的冬季球员运作是哪一宗?

彼得森从不莱梅租借至弗赖堡,3个方面,第一对于他个人来讲,可以重新打上比赛,在不莱梅他的出场顺序甚至排在洛伦岑之后;第二对于弗赖堡来讲,彼得森是球队奇缺的相对全面的中锋;第三就是对于不莱梅来说,敢于把打不上主力的有实力的高中锋出租给潜在的保级对手,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彼得森为弗赖堡联赛出场4次(2次替补2次首发),打进4球(都是在替补出场的时候取得的进球)。

11.本赛季德甲联赛最失败的冬季球员运作是哪一宗?

奥利奇从沃尔夫斯堡以1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汉堡,奥利奇的转会动机彰显着他“绝世好男人”的标签,沃尔夫斯堡已经越来越强,自己对球队而言没那么重要;回归老东家,为汉堡保级。但奥利奇在回归球队之后并没有给汉堡带来什么实质的帮助。

12.本赛季德甲联赛打到这个节骨眼儿,哪支球队最有降级相?

帕德博恩,球队自从去年冬天开始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核心球员施托佩尔坎普在比赛中经常干着急、没办法。

13.除了帕德博恩,还有哪支球队最有可能直接降级?

斯图加特,斯图加特上赛季能够完成保级任务,主要靠得就是竞争对手的不给力。本赛季他们打到现在依旧排名联赛榜尾,成为降级的热门人选。

14.目前的联赛后6名球队中,谁会脱颖而出,逃离保级战壕?

汉诺威96,汉诺威在这6支球队中硬伤最少,前场进攻最有杀伤力,球门还有齐勒负责把手。

15.德甲联赛的四分之三赛程MVP应该给谁?、

德布劳内,许尔勒在天价加盟沃尔夫斯堡以后,打了四分之一赛程,这支球队的“老大”依旧是德布劳内。联赛中9个进球16个助攻,德布劳内就是本赛季沃尔夫斯堡前进的源动力。

16.张稀哲在沃尔夫斯堡的前景如何?

总体来讲不太妙,现在的沃尔夫斯堡最不缺的就是球队阵型4231中的那个3,除了德布劳内,其他边前球员都需要竞争上岗,包括小卡利朱里、许尔勒、维埃里尼亚和佩里西奇、阿诺尔德……前腰洪特已很难踢上比赛,即便是切尔西的冬季标王夸德拉多加盟狼堡,都不一定有主力位置。

17.德甲联赛打到现在这个时候,哪支球队最该换帅?

帕德博恩主教练布里滕赖特,这支球队如果还不做出一些实质的改变,等待他们的将是降级。

18.汉堡本赛季会降级么?

这个问题如果是非要二选一的话,只能说不会,因为之前已经说过了,斯图加特和帕德博恩最有可能降级。但是不论过往赛季,本赛季的汉堡确实很让球迷失望。新帅钦鲍尔没有很好地疏理好这支球队,范德法特和霍尔特比曾经是德甲联赛中最有杀伤力的两名中前卫球员,但是目前来看,都不怎么好使。但是退一步说,即便本赛季汉堡又打到了降级附加赛,依旧应该被看好。上赛季汉堡的手下败将菲尔特已经在双回合附加赛发挥到了极致,本赛季德乙球队中除了因戈尔施塔特,都不会说不惧汉堡,但是因戈尔施塔特本赛季八成直接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