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10场9球!德国最强杀器是他 阿森纳失意人的逆袭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德国队的攻击线上,格纳布里看起来并不起眼。人们会说勒夫早该带萨内去俄罗斯世界杯,会说罗伊斯又帅又能打,记得世界杯上颇有些亮点的布兰特,还知道有个如果转会十有八九转会费要破亿的天才新星哈弗茨……但在欧洲杯预选赛的征程中,格纳布里才是那个最稳定的输出点。

在对阵北爱尔兰的比赛中,格纳布里全场的表现都十分活跃。他的活动范围很大,动作频率也要明显快过防守球员。补时阶段他接到哈弗茨的妙传,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巧妙地将球一拨,正好躲过了门将的封堵,这球从跑位到终结都很聪明。这是格纳布里本次欧预赛攻入的第5球了,他也是德国队本届欧预赛的头号得分手。

格纳布里本场几乎填满了数据栏,不仅在进攻的各方面都有所发挥,还贡献了2次抢断和1次拦截。《图片报》的赛后评分中,他也得到了全队并列第二高的3分。在德国队的转换进攻中,格纳布里能完成一些突破和躲闪,也能快速过渡球,门前嗅觉也很敏锐,能给快节奏的攻势提供多种多样的帮助,在场上的发挥也有持续性。 

在10场国家队比赛中,格纳布里已经打入了9球,效率非常可观。本次欧预赛他5场5球,其中对阵荷兰的主客场两战都有进球,客场更是在范戴克面前上演了精彩的内切世界波。在欧预赛前3轮中,萨内也有连场进球总共3射1传的表现,和格纳布里组成了犀利的攻击线。如今萨内重伤休战,德国队遭受重大损失,幸好格纳布里的表现依然值得信赖。

其实在俱乐部,格纳布里也有和在国家队类似的经历。拜仁引进他并没花多少钱,对他的期待似乎也不如早早崭露头角的科曼。但上赛季他42场比赛能贡献13球9助攻,成为了主席赫内斯口中的“赛季惊喜”,并且当选为赛季最佳球员。速度以及直接威胁球门的能力,让他的进球产量相当可观,也能持续给对手制造威胁。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格纳布里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德甲进球达到两位数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是在三支不同的球队完成的,而且是从不莱梅到霍芬海姆到拜仁,不断向上攀升也能保持输出。如今无论是在科瓦奇还是勒夫手下,格纳布里都是重要的一员。他曾经表示离开阿森纳是自己感觉得“向后退一步”,而这也为他带来了如今的一步步逆袭。

早在格纳布里15岁的时候,时任阿森纳主帅温格就慧眼识珠以10万英镑签下了他,并且13-14赛季就有了单赛季14次出场,提名了2013年金童奖,并获得了俱乐部的5年续约合同。但随后的道路格纳布里走的并不顺畅,他因严重的膝伤错过了整个赛季,其后租借加盟西布朗,但并未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不得不回到了阿森纳。

这时的格纳布里已经21岁了,他渴望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于是他婉拒了恩师温格的续约请求,选择加盟了云达不莱梅。如今的情形,也证明格纳布里当年做出了对自己而言相当明智的一个选择。现在的格纳布里不过24岁,但他已经经历了人生的高光与低谷,从蛰伏中慢慢醒来,准备再度展翅高飞。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