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勒夫昏招!和中国男篮学作死 亲手送掉德国好局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欧洲杯预选赛,德国队主场迎战荷兰队的比赛属于备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荷兰队前几年曾经跌入深渊,这两年刚有起色;德国队有过无数辉煌,这几年状态不太好。但是即便如此,恐怕很多人也没想到德国队竟然主场被逆转输了个2:4,尤其是主帅勒夫关键时候排兵布阵的失败,让他走下神坛,更让德国队的拥趸们心凉了半截。

本场比赛,德国队显然是做了精心准备的,首发阵容很有针对性,各个位置配合默契,整体运转也非常流畅,让荷兰队束手无策。很快,德国队就由格纳布里先下一城,取得了领先。虽然荷兰队有过德里赫特头球威胁过德国队球门,但是罗伊斯的单刀也几乎让德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

整个上半场,虽然荷兰队控球率占优,但是却没有找到什么好的进攻机会。德国队进攻显然更有效率,4次射中门框,荷兰队仅有1次,整体上还是德国队优势比较大。就在很多人以为德国队会比较务实的拿下荷兰的时候,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

下半场一开场,德国队还打出了一次精妙的配合,前场3人流畅的配合,要不是德里赫特一次神勇的门前解围,德国队差点再次改写比分。随后,荷兰队进攻略有起色,主帅令旗一挥,连换两人,换人之后迅速取得进球扳平了比分。看到荷兰队在自己密集防守下取得进球,德国队主帅勒夫随即用哈弗茨换下维尔纳,京多安换下罗伊斯,似乎是想加强防守,但是没想到守也没守住,反而自废武功,使自己进攻彻底废掉。

双方的这次间隔不久的2换2,似乎成了场上的胜负手。荷兰队随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进攻速度变得越来越快,尤其是反击中让德国队措不及防。而似乎是加强了防守的德国队,不仅防不住更快速灵动的荷兰球员,进攻中失去了罗伊斯和维尔纳两员大将之后,基本打不起像样进攻,反击中更没有了速度,要不是德里赫特送点,德国队要在自己家门口丢尽脸面。

需要进攻的时候,勒夫换下进攻中最有威胁的两名球员,自废武功,让很多人完全看不懂,德国队虽然一贯比较保守,但是勒夫的这一波操作依旧让人目瞪口呆。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前两天男篮世界杯上中国队输给波兰队的比赛。

赛前,中国队也派出很有针对性的首发,开场上三大高塔,让波兰队难以招架,篮板球也取得了不小的优势,甚至防得对手杀手锏三分球命中率只有两成命中率,就当球迷们以为中国队稳赢的时候,中国队末节比赛和加时赛,竟然有三次边线球战术失败。而这些,并不只是某一两个球员的水平低所导致,球队尤其是主教练的战术布置和人员调度不当也是输球的重要原因。

虽然曾经带领德国队走上世界的巅峰,但是勒夫这几年带队成绩已经令人堪忧了。突发奇想的自废武功式换人,勒夫的无锋阵导致了球队的崩盘,至此德国队12年连续29场各项正式比赛主场不败纪录终结。要知道,德国上次在正式比赛中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10月,当时球队在欧预赛中0-3惨败于捷克脚下。

今年,是勒夫成为德国队主帅的第13个年头。前几天接受采访时,他曾经抛出惊人言论,表示曾经风靡的控球打法已经过时,“我们当时(俄罗斯世界杯)几乎是‘在控球中慢慢死去’,我们没能打出快速的传接配合,我们的移动速度太慢了。这些就是我们必须做出改变的原因,因为挑战已经到来了。”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放弃了控球率的德国,输的更加难看,迷茫的勒夫,似乎也缺乏回天之术了。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