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国队走向复兴的带头大哥!要争欧洲杯真得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年初,勒夫告知穆勒、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将不再征召他们三人进国家队。当球迷还在争论谁能成为德国队的新领袖之时,罗伊斯已经悄然把这个重任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在现在的德国队中,30岁的罗伊斯已经是“大哥”级别的人物。在上一场对阵白罗斯的比赛中,罗伊斯就打入一球,为德国队锁定胜局。在本场对阵爱沙尼亚的比赛中,罗伊斯的发挥依然亮眼。比赛第10分钟,罗伊斯就利用跑位,在小禁区边缘轻松推射破门,为德国队打开进球账户。

而罗伊斯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比赛第37分钟,德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罗伊斯主罚,他开出的任意球绕过人墙,直窜球门死角,尽管对方门将尽全力做出扑救,但依然没能碰到皮球。这是罗伊斯本场比赛的第2球,同样也是德国队的第5球。

除了两粒进球之外,罗伊斯在第30分钟还有一脚十分有威胁的射门,但是被门将稍稍蹭了一下,击中了横梁,罗伊斯同上演帽子戏法擦肩而过。尽管如此,罗伊斯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们的掌声和尊重。

近4场国家队比赛,罗伊斯打进3球,送出2次助攻,一个人就制造了5粒进球。另外,这也是罗伊斯自2015年的3月以来,首次代表德国队连续2场比赛进球。另外,罗伊斯共为德国队出战了41场比赛,总共打进了13粒进球,最近4天打进3球,占到了全部进球的23%。

本赛季罗伊斯在多特蒙德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在德甲出战27场比赛,打进17粒进球,还送出了11次助攻,一度带领多特蒙德领跑积分榜,但最终遗憾获得亚军。尽管如此,罗伊斯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认可。

在去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之后,德国队一度陷入低谷,但如今他们正在慢慢重回正轨。在锋线上放弃了穆勒之后,罗伊斯逐渐被委以重任,能突能传的他是德国队进攻时的重要棋子。在厄齐尔退出国家队,克罗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罗伊斯担任起了串联德国队进攻的重任。

尽管在2014年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但是德国队自1996年之后,已经23年没有拿过欧洲杯的冠军了。而德国若想在欧洲杯上有所突破,像罗伊斯这样有经验,并且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绝对是不能少的。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