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24战23胜!海帅=拜仁最强底牌 不惧皇马巴萨英超

新浪体育

关注
莱万穆勒均两球拜仁5-0大胜

当拜仁在欧冠1/8决赛中抽到贝西克塔斯的时候,许多分析都认为德甲班霸有望利用首回合的主场“毕其功于一役”。今天凌晨的这场较量,坐镇安联球场的拜仁5-0大胜,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一张八强门票。这是欧冠历史上淘汰赛首回合主场的最大比分胜利,率队再取一胜的老帅海因克斯也创造了诸多纪录。

从去年12月2日德甲3-1击败汉诺威开始,拜仁各项赛事已经豪取14连胜,这是海因克斯执教生涯中的最长连胜纪录,也是拜仁自从1980年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算上2013年欧冠的最后5场连胜,海帅在欧冠赛场已经取得10连胜,追平了范加尔和安切洛蒂共同保持的历史纪录。自从回归拜仁之后,海因克斯24场比赛取得23场胜利(德国杯对莱比锡是点球获胜),只输给了门兴一场。你可以说拜仁的实力在德甲鹤立鸡群,但要连战连胜,难度其实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大。胡梅尔斯就表示:“我们能赢一些踢得不是非常好的比赛,这很重要。最近几个月这里的凝聚力很棒,这要感谢海因克斯教练。”

自从上任之后,海因克斯从巩固防守做起,同时对科曼、J罗、穆勒等攻击线重要球员也都有非常不错的调教,球队气氛非常好。其实看如今的拜仁,你也明白他们还绝不是2013年那种摧枯拉朽的水准,不足之处还是比较明显的。但在球队踢得不好的时候,或者是靠一股气,或者是靠一些人员调整,有时候靠一些运气,拜仁总是能够挺过去。海帅会使用大幅度轮换,让每一名球员都有球队的归属感;而面对罗本对本场欧冠没有首发的抱怨,海帅又能说“我做的是我认为对的选择”。海帅的拜仁是不是如今欧洲最强的球队?你或许不会这么认为,但这支拜仁又重新变得难对付了——球队目前的阵容深度和健康状况,也是近年来比较理想的。

谈到这场比赛,基米希说道:“很强势的一点是,我们在3-0之后没有停下来,而是还想要进球。”而即便5-0的优势在手,海帅赛后也表示不会对次回合有任何碰运气的想法,还是会按照正常计划来准备。平心而论,拜仁虽说本场5-0大胜,但上半场大部分时间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进攻缺乏变化,防守端也有不少疏漏,面对所谓的“大礼包”贝西克塔斯并没有展现出多么强势。如果要在欧冠赛场上与其他豪强竞争,乃至冲击大耳朵杯,拜仁当然还需要提高。不过球队上下也一直在强调这样的观点,而海因克斯上任之后给球队带来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因此人们也相信海帅的拜仁能随着冲刺阶段的深入而越来越好。海因克斯不能包治百病,但只要有他在,拜仁就不会惧怕任何挑战,总有那股子底气在。

上一次执教拜仁的两个赛季里,海因克斯每年都能将球队带入欧冠决赛。谈到今年的情况,海帅表示:“欧冠中还有很多出色的球队:巴萨,皇马,巴黎,还有五支英超球队,我们知道这项比赛有多么艰难。”这些出色的球队都有自己的杀招,而海因克斯就是拜仁的定海神针和最强底牌。今年的欧冠被认为很多豪强都有机会夺冠,那为什么不能是拜仁呢?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