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新核加冕!海帅又得一王牌 这回要谢皇马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拜仁对勒沃库森比赛的最后时刻,社交媒体上炸了锅。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攻入了一记非常精妙的任意球,为拜仁锁定了胜局。拜仁英文官推连着用了五个“球进了”来庆祝,赞叹道:“哈梅斯你这也太美妙了吧!”的确,美妙的进球,美妙的胜利,而这场胜利中最耀眼的球员就是哈梅斯。

这球J罗基本上是原地发力,但他搓出了一记恰到好处的弧线,球直奔死角而去,让勒沃库森门将莱诺毫无办法。社交媒体上到处都有对此球的赞叹,队友罗本则在赛后表示:“那球不错,干得漂亮——很冷静,没有怎么发力。”但哈梅斯值得称赞的并不只是这个任意球的打门,要知道这个定位球机会本来就是他自己创造的。《图片报》赛后称赞了J罗“天才的任意球”,而且给哥伦比亚球星打了拜仁全队唯一的一个满分:“强势而活跃,用天才般的任意球决定了比赛。”另一家德国媒体Sport1同样把唯一的满分给了哈梅斯,称赞他作为进攻组织者的强势表现。

除了最后的这个精彩进球之外,拜仁的第二球也来自于哈梅斯反击中及时将球分给了快速插上的里贝里,法国球星利用一对一机会从容破门。人们或许会说J罗速度不快,但他也绝对不慢,更何况他可以用自己快速及时的分球迅速找到速度快的队友。在海因克斯的体系中,J罗承担的重任就是及时将球分到边路或者是肋部,“放飞”球队的边路进攻,争取用快速传递制造局部的人数优势。本场比赛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0%,有3次威胁球和7次传中,他的定位球输送也是拜仁得分的重要手段。当然哈梅斯也会发挥自己争抢第二落点和前插射门的能力,本场除了任意球之外的另外两次射门,都来自他机敏的前插。Sport1注意到,J罗的跑动也非常积极,同时回撤帮助防守,可以说在场上无处不在,处理球也很精巧。

这也不是J罗第一次在强强对话中有出色表现了:客场3-1击败多特蒙德一战,他送出2次助攻;主场3-1击退大巴黎,他也是全场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最近一个多月他的首发次数明显增多,这和蒂亚戈、罗本等人的受伤有关,但J罗确实抓住了首发的机会。本场罗本复出,莱万缺阵,本以为瓦格纳作为莱万替补自然会首发,结果海帅选择了穆勒突前、哈梅斯作为前腰的阵型,多少也说明哈梅斯的状态在海帅眼中配得上一个首发位置。而经过本场比赛,他也证明了自己在拜仁队中的重要作用。本赛季德甲,他只需要124分钟就可以参与1个进球。

J罗是前任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去年夏天力主引进的,不过在刚来的时候,哥伦比亚球星遭遇了伤病,融入也需要一些时间。安帅手下拜仁表现不佳,意大利教头遭到解雇之后,也有人看衰他带来的J罗的前景。结果海因克斯的到来反而激活了J罗,哈梅斯本人就亲承,海帅会说西班牙语对他来说是巨大的帮助。随着在海帅手下表现越来越好,J罗在拜仁的融入也深了很多。谈到自己的未来,哈梅斯表示:“我留在这里!我在拜仁非常开心,我目前在这里效力,并且不想去想其他任何事情。”他对球队也很有信心,认为拜仁有能力在本赛季赢得所有三个冠军。海帅也表示,哈梅斯享受在拜仁的时光,未来对拜仁还会更重要。

未来?尽管在本赛季下半段,哈梅斯可能还会面临激烈的位置竞争,但他已经拿出了足以胜任首发的表现。而随着“罗贝里”年事已高,正值盛年的哈梅斯很可能成为拜仁未来数年内倚重的对象。他的租期到2019年夏天,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也是很愿意留在拜仁的,德甲巨人非常有可能寻求买断。本场赛后,Sport1将哈梅斯的表现称为“加冕”——拜仁可能就此迎来一位新核,德甲巨人从皇马那里又搞到了宝贝。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