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2100万就搞到新帝星!今夜他比内马尔亮眼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援两球拜仁3-1巴黎

拜仁再战大巴黎,虽然近来拜仁势头良好,但仍有许多人认为拜仁很难战胜实力强大的对手,理由之一就是在罗本缺阵、里贝里刚刚复出不久的情况下,拜仁缺乏冲击力。然而90分钟的比赛过后,拜仁却以3-1的比分取得完胜,而在这场胜利中挺身而出的那颗最亮眼的明星,就是21岁的法国小将——科曼。

本场比赛,近来表现极其亮眼的科曼不出意料地出现在拜仁的首发阵容中,但由于里贝里伤愈复出占据了科曼最熟悉的左路,这名小将也只能更多地在右路活动。不过来到右路的科曼不但没有展现出丝毫的不适应,反而表现更加亮眼。

开场仅8分钟,拜仁就制造出威胁,里贝里分球,J罗得球后起高球传中,一向以“小快灵”闻名的科曼此时化身为进攻支点,高高跃起将球重重砸向小禁区,球门前的莱万接到科曼的传球,转身轻松破门,帮助拜仁迅速取得领先。

科曼的表现并没有就此结束。第68分钟拜仁获得反击机会,此时回到左路的科曼先是用一记“传给3秒后的自己”式的突破干脆利落地过掉防守的阿尔维斯,随后推进到禁区内时,科曼又冷静观察了大巴黎的防线,选择倒三角传中,助攻托利索完成破门。这粒进球不但帮助拜仁将比分扩大为3-1,还遏制了巴黎反扑的势头,可谓极其关键。

全场比赛,除了两次极为亮眼的助攻,科曼还射门2次,送出39次传球,成功率80%,同时他还完成4次成功过人,成为拜仁本场的过人王,大巴黎的防线也被他搅得天翻地覆。最难得的是,在进攻持续犀利的情况下,科曼还在防守端做出贡献,全场他完成3次抢断,1次阻截,他的多次反抢也帮助拜仁遏制了大巴黎的快速反击。赛后,《WhoScored.com》给科曼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4分,力压大巴黎阵中总身价高达4亿欧元的内马尔(7.2分)和姆巴佩(8.0分)。

科曼如今的表现也得到了主帅海因克斯的信任,除了逐渐坐稳的首发位置外,海帅也从不吝啬对他的赞美之词,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帅就称赞科曼是个天才:“科曼取得了很多进步,他就是个天才,能力出众,信心也提高了,他能成为里贝里的接班人。”而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海帅再次夸赞了这名爱将:“我并不为科曼的表现感到意外,他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会给我让他继续首发的理由。”

除了海帅,科曼的队友也对这名小将赞许不已,阿拉巴就直言科曼有潜力成为世界级球员:“当他提速的时候,你就很难去阻挡他了,他每一周都在证明着自己的能力,他具备成为世界级球员的潜力,我们都很高兴他能在拜仁阵中。

科曼是幸运的,在内马尔、姆巴佩顶着2亿欧元身价的压力接受着人们的批评时,身价仅2100万欧元的他就能在拜仁这样大的舞台上将自己的才华毫无压力地展现出来;同样,拜仁也是幸运的,在里贝里、罗本等功勋老将逐渐隐退的时候,能有科曼这样的新星迅速成长,完成无缝对接,继续保持强大的实力。而年仅21岁的科曼显然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我们也可以对这名新帝星抱有期待,见证他成为足坛又一颗闪耀的巨星。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