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如果不是因为伤病 这个球痴会比梅西C罗差吗?

新浪综合

关注

古有武痴周伯通,练武半生,独创左右互搏绝技,只为心中喜爱;

也有情痴段誉,憧憬着与喜爱女子的美好生活,最后亦抱得美人归;

而罗本,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球痴,凭着上天恩赐的天赋,终生磨炼一绝技,独步江湖。

之所以说他是球痴,有几件轶事可以与大家说一说,其一是罗老汉从来没有花边新闻也不会用社交网络。

当年录了冰桶挑战后,竟然是刻成DVD然后让库伊特帮忙发上去。现在开了ins也只发过一张图,只关注了拜仁官方一个号。Facebook也只是传过八张图,其中还有两张传重复了。

而其二就是并不算高的情商。在拜仁时期,令整个足坛都闻风丧胆的“罗贝里”组合曾在更衣室大打出手。在几年过后的一次采访时,里贝里回忆道:

“当时球队制定了任意球规则,禁区右侧的由罗本来主罚;而左侧的则由我或克罗斯来主罚。当时我已经摆好球准备踢时,罗本跑过来和我说应该让克罗斯来罚。后来的事情你们知道了,我很生气地把他揍了一顿。”

当然,对于球痴一样的罗本当然不会计较这些事情,他们两此后的感情依旧非常的好。只是,这也让我们感觉到他在球场上的专注,他将永远留在世人的记忆中,被后世传颂。

传颂什么?

传颂他那接近白种人极限的突破破坏力

可以说,罗本是欧洲历史上最强的右边锋。把范围放到全世界,也只有19号的梅西会比他强。他对于一条完整的防线的撕扯破坏能力已经做到了极致。

罗本是一个尤其长于突破和推进,但不长于精密盘球的球员,小空间里他的小球比起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席尔瓦这些拉丁系来说并没有优势。但是在大空间里,他的突击和推进效果,在80后的欧洲人里真是独占鳌头的,而且欧洲白人里,带球速度比他更快的恐怕只有一个克鲁伊夫了。

传颂他那殿堂级的内切射门,如果足坛有兵器谱,他稳进前三

相信所有球迷都听过这么一句话:“所有人都知道罗本要内切射门了,但你就是防不住。”

仔细看罗本的内切,很多时候都是做出射门假动作骗防守者封堵,而后脚法一变横向一拨就过掉了防守球员。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盘带出色的球员内切威力不大的原因,他们的射门没有足够的威慑力,防守者不用防射门,只防内切就可以了,内切效果自然就不好。换句话说,要学罗本式的内切,要先学会罗本式的射门,不然再怎么切都没有用。

传颂他的心高气傲,与自己较劲的那股气儿

心高气傲,可以很容易从罗本身上感受得到。这种过分骄傲的性格成就了罗本却也曾是限制罗本上限的枷锁。正是这份自傲让罗本认为自己应当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从而不断努力不断奋斗,逼着自己不断提高,不停雕琢自己,精益求精,最终成为了驰骋边路的小飞侠。

却也曾经桎梏着他,10年世界杯浪费单刀,欧冠决赛罚丢点球,成为众矢之的,一度心灰意冷。但骨子里的那份傲气从没有离去,在13年欧冠决赛上,上半场罗本两次单刀不中,当所有人觉得这就是罗本一辈子的宿命的时候,罗本这个时时刻刻咬着牙和自己较劲的人终于战胜了心魔。

他在最后时刻接里贝里妙传,蝴蝶穿花般掠过防线,一剑封喉完成绝杀,结束了连续两年被多特压制的历史。罗本两眼闪着泪光冲向球迷的那一刻,他身上的重担放下了,他完成了救赎,那个咬着牙和自己较劲的小飞侠终于证明了自己,成为了自己一直都想成为的人。那之后的罗本放开了,球场上更加无私,关键球的处理也稳定了许多;他在瓜帅手下迎来了最高产的一个赛季,安心地从咄咄逼人的小飞侠变成了友善安详的罗老汉。

传颂他的赤子之心,为国拼尽最后一份力气

所有人犹记得,14年世界杯罗本一人生拖着荷兰队进入半决赛的表现,那可以说荷兰足球乃至世界足球历史上少有的伟大表现。当然克圣依旧是毫无争议的荷兰历史第一人,但平心而论,罗本世界杯一季一亚的表现已经不逊色于三剑客。

在昨晚的世预赛上,三旬老汉罗本依旧在以一人之力拖着荷兰队前行,独进二球。虽然最后荷兰队告别世界杯,罗本也正式宣布退役,但他依旧可以昂着头离开了。

在以技术华丽、配合流畅著称的荷兰,他堪称新时代以来的第一人;他给世界足坛留下了太多绝妙的瞬间。他将右边锋的职能拔高到一个新的极致,在谈及边路杀手时,他将永远不可忽略。

(头条号 关木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