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真以为安切洛蒂走了 拜仁靠名气就能平趟德甲?

新浪体育

关注

连续两轮德甲,拜仁都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了2-2,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图片报》的评论很犀利:“安切洛蒂被炒了,4个对抗安切洛蒂的球员里贝里、胡梅尔斯、博阿滕和罗本重回首发了,结果他们还是丢掉了2-0的领先优势。

拜仁目前的这种混乱局面,安切洛蒂自然难辞其咎,炒掉他也是面对乱局的一个比较直白的处理方式。但很明显地,拜仁的问题比教练不给力的层次要深很多。德国媒体也指出了这一点:如果最好的德国球队面对狼堡和赫塔可以连续丢掉2球的领先优势,那对他们真是没有太多可以期待的了。作为临时主帅的萨尼奥尔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变不出魔术,只能让球员自由发挥,于是表现在场上就是攻防没有体系,更多依赖个人能力去拼。这样的情况下,什么“罗贝里”黄金双翼,什么“博阿滕+胡梅尔斯”世界冠军组合,根本就没有纸面上看着那么可怕。场面上看,拜仁虽然射门占优,但和柏林赫塔的机会数量基本上差不多。

目前联赛7轮过去,拜仁已经落后多特蒙德5分了,好在这仍然是联赛早期。欧冠赛场,客场0-3输给大巴黎算是一场完败,但从出线形势的角度而言,客场输给大巴黎绝不是什么不可挽回的结果。《图片报》分析指出,拜仁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位理念清晰的主教练尽快接手,任由球员发挥的效果可能会是比较糟糕的。目前赋闲的图赫尔算是最热门的人选,但也有消息称拜仁主席赫内斯对图赫尔并不感到信服,因为图帅并不好相处,而且在多特的时候和高层也闹出过矛盾。霍村超级少帅纳格尔斯曼当然也是备选,但人家还在赛季进行中,直接签来的可能性不大。

雪上加霜的是,里贝里在比赛中又遭遇重伤,很可能2017年剩余比赛都无法出战。再加上此前确认长期伤缺的诺伊尔,拜仁缺少了两名主将。换句话说,如今的拜仁本来就存在整体性不足、控制力下降、场上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而重要球员的伤缺又会让这些现象更加难以用个人能力的闪光来掩盖住。胡梅尔斯说得很清楚:“我们在犯一些完全是很低级的错误,最后时刻柏林赫塔还更接近赢球一些。”对阵狼堡和对阵赫塔都是如此,拜仁可以取得领先,一切看起来都没有悬念了——可是比赛的后半段就是会失去主动权,让对手重新回到比赛中来。在2-0领先之后,拜仁再也没有1次射正,柏林赫塔则有4次。

在安切洛蒂下课之后,拜仁本场比赛喊出了必胜的口号。可是光有决心和名气,是不足以从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带走3分的。《图片报》 总结道:“即便安切洛蒂被炒,拜仁仍然在颠簸中,这场2-2应该对拜仁高层做出决定是有所帮助的。”当然了,现在的局面肯定有安切洛蒂带队不利的因素,但这绝不是唯一的原因,而且如今“分锅”并不是拜仁最需要做的。去年这个时候,拜仁也曾经连续3场正式比赛不胜,但当时人们讨论的还只是安帅带队统治力下降的问题;一年过后,问题已然严重了许多。国际比赛日是不错的调整机会——眼下的成绩不提,对拜仁球迷们来说,更期待的还是看到球队未来前进的方向和希望。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