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观点:拜仁在安帅手下不断下滑 队内混乱已久

新浪体育

关注

拜仁官方宣布解雇主帅安切洛蒂,这一消息也抢占了德国各大媒体的头条。《踢球者》杂志首席记者卡尔海因茨-维尔德撰写了专栏评论文章,解读了安切洛蒂下课一事。

维尔德在文章中写道:“在巴黎的0-3惨痛失利只是带来了一种势头,因为在拜仁内部的争辩、愤怒和不安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现在拜仁高层采取了必要的措施,提前终止了安切洛蒂的合同,他们认为面对目前的诸多问题,没有别的解决方案了。”维尔德分析指出,首先在竞技层面,拜仁在巴黎遭遇完败。如果内马尔的脚感更好一些,拜仁原本有可能输得更惨。安切洛蒂排出了令人惊讶的首发,他密集中路的计划很有道理,但仅仅85秒就被击碎——内马尔可以自由盘带穿越拜仁防线,然后助攻阿尔维斯首开纪录。

谈到本场比赛,维尔德指出:“拜仁在巴黎展现出的战术上的不足非常明显,场上是11个人各自为战,他们有一定的组合,但没能形成合力。安帅始终没能贯彻他的踢法或者哲学,球队令人疑惑,而个人能力强的球员才能展现一些水准。从比赛质量的角度来说,拜仁在安切洛蒂的策略之下持续下滑。

自然地,在巴黎的完败会引发对安帅在重要比赛中选择这样令人意外的首发阵容的质疑。当然作为教练,他可以选择自己认为最合适的11人,但也要为此承担责任和后果。里贝里没有登场(最近他并不在顶级状态了),不得不承受这种“羞辱”,而博阿滕也是如此,他在看台上看了90分钟比赛。”

“还有别的冲突存在,莱万公开抱怨俱乐部的转会策略,穆勒也表达过对主帅的不满,对助教小安切洛蒂和体能教练毛里的竞争力也有质疑声。今年夏天萨尼奥尔被任命为新助教,安切洛蒂虽然对此并不热情,但还是接受了这个决定。因此球队中有很多愤怒的声音,主教练在竞技层面的影响力变弱了。鲁梅尼格曾经长期以铁腕方式行事,他也不再保护安切洛蒂和他的意大利教练组了。”

专栏最后指出,萨尼奥尔是最快捷的选择,法国人必须改进球队的氛围,并且在场上将各自为战的球员们捏合成整体,展现出战术上的潜力。当然,萨尼奥尔也有难关要过,因为有很多球星和很多敏感话题。这份工作是个很好的机会,但对他来说也是极其困难的考验。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