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最后的幻想被巴黎撕碎!崩塌就只怪安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巴黎大胜内少卡瓦尼和好

0-3,赛后德国媒体直言,这就是拜仁和巴黎的差距。如果说赛前人们还认为拜仁能够与大巴黎一战的话,那么在巴黎遭遇的这场完败,就让被认为是“三巨头”之一的拜仁的最后一点幻想也宣告破灭。本场比赛的拜仁没有展现出自己作为欧冠顶级豪门的霸气和底气,面对巴黎的快速反击也显得慌乱不堪。德甲不灵光,欧冠更被压制,如今的拜仁是怎么了?

关于大笔砸钱这件事情,大巴黎似乎站在了拜仁的对立面。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拜仁从俱乐部高层到更衣室的球员都有人发声评论今夏疯狂砸钱的对手大巴黎,从主席赫内斯的“我们坚持不懈、自力更生取得了成功”,到罗本的“金钱无法射门得分”,都体现着拜仁在这个疯狂的市场环境下坚持自己思维的底气。但到了场上,正是巴黎阵中身价最高的几名球员先后闪光,让拜仁连遭重创:内马尔开场就利用极强的个人能力突破了拜仁的层层防守,从容传球,收获一记助攻,而后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就开始他们的轮番表演,直到比赛结束,拜仁后防才在三人的快速反击和突破过人中解脱出来。

反观一直坚守转会策略的拜仁,今夏重金引进的托利索只踢了半场就被替换下场,完全没有体现出符合身价的表现。在面对阿隆索、拉姆等核心相继退役,里贝里、罗本等球员的年纪也不断增大、状态不断下滑的形势时,拜仁依然本着“不买贵的,尽量买对的”这种“小富即安”的心态,在转会市场上的竞争力十分有限(连续错过德布劳内、萨内、纳比-凯塔和热苏斯等人),故而球队也很难在短时间内通过转会完成阵容的新老交替,这极有可能是未来限制拜仁发展的不利因素。

也许还有人会说,本场拜仁的失利应该归咎于主帅安切洛蒂。就算没有那么豪华的“四亿妄为”,拜仁的战斗力也不该是这样。本场安帅从比赛开始之前就受到了批评:球队的首发名单上没有出现胡梅尔斯、博阿滕、里贝里、罗本等阵中核心们的名字,球队的防守能力和攻坚能力都受到了质疑;而比赛开始之后,率先丢球的拜仁也毫无扳平比分的办法,只能利用两翼不停地向禁区内传中,试图利用头球炸开巴黎的防线。

但事与愿违,全场拜仁一共送出53脚传中,但争顶成功率只有42%,有限的争顶成功也没有带来进球,这一战术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发挥出功效,拜仁还是无法敲开巴黎的球门,只能带着失利的痛苦,悻悻离开。拜仁尝试了几乎所有的进攻办法,也不知道是拜仁实力就是如此,还是安帅调教的进攻水平就是如此了。赛后,拜仁传奇卡恩在被问到球队的表现是否缺乏计划时直言:“确实是这样,在0-1和0-3落后的时候,球队毫无头绪。拜仁简直一点想法都没有,不知道如何去踢球。这也是战术的问题。”本来阵容就没有那么“土豪”的升级,还不能把现有阵容发挥最大战力,对拜仁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一个巴掌拍不响,无论是转会策略,还是杂乱无章的战术,都只是拜仁陷入困境的一部分原因。简单直接地让主帅或者高层负全责,也是有失偏颇的。赛后球队CEO鲁梅尼格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回归那支让人们感到畏惧的拜仁。在如今的混乱中,拜仁要怎么走出窘境,继续屹立于欧洲最顶尖的行列呢?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