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欧冠变天!巴黎杀爆拜仁变新巨头 皇马巴萨小心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巴黎圣日耳曼坐镇主场迎战拜仁的比赛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战役之一。在夏季转会窗连续制造“惊天交易”后,大巴黎也被认为是最有机会挑战欧冠传统三大霸主:皇马、巴萨、拜仁的球队。然而“皇萨仁”过去数年的强大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许多观点也认为巴黎虽强,但仍不是这三支超级豪门的对手。如今巴黎直接用一记干净利落的3-0,让这一说法不攻自破。

在过去的5个赛季里,巴黎圣日耳曼虽然在不断补强阵容,也在法甲中完成了4连冠的伟业,但这支法甲豪强仍然没有在这段时间内打入过欧冠4强,这显然不是大巴黎想要的追求的结果。于是在今年的夏季转会期中,巴黎先是留下了队中维拉蒂等大将,又签下欧冠冠军成员阿尔维斯。随后,大巴黎就用2.22亿欧元签下内马尔、1.8亿欧元签下姆巴佩两笔创纪录级的交易完成了球队阵容的大幅度升级。

升级完成后的巴黎“超级战舰”也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法甲联赛已经进行7轮,巴黎取得6胜1平的不败战绩,打入21球的同时也仅仅有3个失球,强势占据积分榜首;来到欧冠赛场上,小组赛首轮,巴黎客场挑战苏超劲旅凯尔特人,就以一个5-0轻松拿下,到了第二轮,面对欧冠霸主级豪门拜仁慕尼黑,巴黎再一次展现出了自己的巨大能量,3-0完胜对手,取得新赛季欧冠开局2连胜,也巩固了自己欧冠小组头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大巴黎共16次尝试过人,成功12次,而拜仁则有8次尝试过人,成功4次。拜仁的进攻手段也被巴黎所限制,全场拜仁全队共贡献53次传中,但争顶成功率只有42%,而巴黎则拥有58%的争顶成功率。可以说,除了在进球上巴黎完胜了对手,在比赛的表现上,巴黎也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大巴黎本场掀翻拜仁,这不仅仅是一场关乎小组积分形势的比赛,这更是一场“新贵”挑战旧格局的“革命”。近年来,欧冠几乎已经成为皇马、巴萨、拜仁等少数几支球队的“独角戏”,这些球队的持续强势也让许多球迷大呼“审美疲劳”,人们开始期待有更多球队能够具备可以挑战“皇萨仁”霸主地位的实力,让欧冠摆脱“三家独大”的局面,进入“百花争鸣”的新格局之中。如今,新赛季的大巴黎用一场如此具有说服力的表现打响了“革命”的第一枪,不但直接撬动了拜仁在神坛上的位置,也让久居欧冠顶峰的皇马、巴萨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如果巴黎能够一路过关斩将,连续在淘汰赛中晋级,皇马、巴萨谁又能在面对如此强势的巴黎时可以轻易言胜呢?

当然,这场胜利也只是大巴黎展现自己具备强大挑战能力的一个敲门砖,要想成功把“皇萨仁”拉下神坛,成为欧冠新格局中的一大巨头,巴黎还要在未来的比赛中持续展现自己的强势,通过不断赢下“强强对话”的表现,来向传统诸强们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有强大的巴黎在,欧冠就要变天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