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慎入!德甲名将遭膝盖顶脸 面部多处骨折(图)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昨晚的德甲第4轮比赛中,斯图加特主场1-0击败了沃尔夫斯堡,取得了新赛季主场的两连胜。但在最后时刻,发生了令主队球迷们揪心的一幕:在一次拼抢当中,斯图加特的老队长根特纳与狼堡门将卡斯特尔斯相撞,后者的膝盖顶到了根特纳的面部。

被顶到之后的根特纳倒在草皮上昏迷不醒,队医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没有让根特纳的舌头堵住喉咙,避免了更糟糕的事情发生。经过一番紧急治疗之后,根特纳被担架抬下场。当时斯图加特已经没有换人名额了,不过10人作战的他们保住了胜果。赛后斯图加特官方确认,根特纳面部严重受伤,颧骨、上颌骨和鼻骨骨折,将在下周接受手术,面临长期休战。球队主帅沃尔夫坦言:“我们很担心,这样的伤势可能造成长久的影响。”谈到这次冲撞,沃尔夫没有责怪狼堡门将卡斯特尔斯。

虽然沃尔夫并未责怪卡斯特尔斯,但德国前著名裁判马库斯-默克在点评中指出,卡斯特尔斯应该至少被出示黄牌,因为他将膝盖“作为了一个武器”。德国足协方面的解释,则是当值主裁温克曼把这个情况评估为一次不幸的冲撞,而录像助理裁判艾特金在被主裁问到的时候也确认了这样的观点。

卡斯特尔斯对根特纳的受伤感到非常抱歉,不过他也表示有时确实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当时我出击,目光看着球。很不幸,有时候足球比赛中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如果这是犯规的话,那你就得改变整个青训的方式,从五六岁的小孩子开始就得改了。”卡斯特尔斯认为99%的门将在出击的时候会有类似这样的动作,斯图加特门将齐勒也同意他的观点。

根特纳已经32岁了,这次重伤可能会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严重的打击。斯图加特体育主管雷施克说:“对根特纳和他的家人而言,这是个非常苦涩的消息,对我们来说也一样。不过最重要的是他能完全恢复,我们会给他完全恢复健康所需要的全部时间。等到我们的队长重回球场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开心的。在场上和场边,克里斯蒂安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主帅沃尔夫也表示,球队还处于震惊状态,没法完全享受眼前这场胜利,而是心和队长根特纳在一起。“队医跟我说了,他能够完全康复的。”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