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强援来袭!这支德甲黑马的2.0版可能会更恐怖

新浪体育

关注

2016-17赛季,莱比锡的青年军为他们创下了德甲的新高度,如果说4-1大胜弗赖堡的比赛有什么可说的话,那就是他们得到了一些物有所值的新援,在新赛季里足以为他们冲锋陷阵。

周日,当莱比锡走进红牛球场,迎战弗赖堡的时候,他们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才刚刚超过23岁,27岁的门将古拉西在哈森许特尔的队伍中已经算是老将了,而中后卫乌帕梅卡诺则是球队最年轻的一员,只有18岁。

在莱比锡惊艳绝伦的德甲处子赛季中,初生牛犊不怕虎一直是他们的主题,这支拥有维尔纳(21岁)、纳比-凯塔(22岁)、奥尔班(24岁)和福斯贝里(25岁)的青年军队伍突破了所有人的预期,他们仅次于冠军拜仁慕尼黑,位列第二。

这个夏天的一切都表明,莱比锡并不打算在2017-18赛季改变自己的风格。八月份,奥尔班成为了俱乐部队长,这也宣示着球队将会继续贯彻由年轻人来担纲的主旨。与此同时,俱乐部引进了四位夏季新援:姆沃戈(23岁),布鲁马(22岁),奥古斯汀(20岁)和莱默尔(20岁),新赛季前几场他们的表现也证明自己的融入非常顺利。

瑞士门将姆沃戈被看做是古拉西的替补,但是其他三位新人——葡萄牙边锋布鲁马,法国前锋奥古斯汀和奥地利中场莱默尔都已经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

六月份,在土耳其度过了一个精彩赛季的布鲁马从加拉塔萨雷加盟,前一年他单赛季打进了11球,并贡献了6次助攻。而在2014-15赛季,加拉塔萨雷夺得双冠王的时期,他也是球队中的一员,这位前葡萄牙U21国脚来到莱比锡时,就以速度、技术和得分能力兼备而著称。作为他们的对手弗赖堡,应该也已经领悟了这些。

在替补出场仅仅两分钟之后,现年22岁的布鲁马就收获了自己的德甲首球,而且非常精彩:他的抽射以气贯长虹之势飞入了球门顶角。对于施特赖希的队伍来说,这个进球彻底摧毁了他们,让他们在下半场被主队彻底逆转。中场休息的时候莱比锡一球落后,但是凭借维尔纳的梅开二度和队长奥尔班的进球,他们反超了比分。

奥古斯汀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影响力甚至要超过布鲁马。这位曾经在2016年帮助法国夺得U19欧青赛冠军的年轻前锋今夏离开了自己的家乡球队巴黎圣日耳曼,上赛季他在这里一共只获得了13次出场机会,不过法国球队的损失成为了莱比锡的巨大收获。

现年20岁的奥古斯汀兼具力量、速度和敏捷性,这也足以让他成为本赛季红牛球场的宠儿,此外他与莱比锡其他攻击手之间的串联配合也已经奏效。在同弗赖堡的比赛中,他是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原本可以打破僵局,只是射门被施沃洛出色的扑救挡了出去。但是他再接再厉,为奥尔班以及维尔纳送出了助攻,帮助莱比锡在下半场控制住了局面。

如果奥古斯汀看起来已经对福斯贝里助攻王的地位造成威胁的话(瑞典人也助攻维尔纳打进了一球),那么中场球员莱默尔看起来就是未来中场大将凯塔的完美接班人。这位奥地利人很有可能在不久后2018世界杯预选赛同威尔士和格鲁吉亚的比赛中上演国家队处子秀,而在揭幕战同沙尔克04的比赛中他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尽管哈森许特尔的队伍是役0-2败北。

在萨尔茨堡红牛连续三年获得联赛加杯赛的双冠王之后,莱默尔在2016-17赛季当选了奥地利顶级联赛的年度最佳球员。他是一位精力充沛的B2B中场,从不害怕进行对抗,上赛季的各项赛事中他一共吃到了十张黄牌就是证明。他出色的位置感也可以让莱比锡获得急需的平衡,特别是当他们面对像沙尔克这种收缩防守的球队时。

对于哈森许特尔的队伍来说,揭幕战0-2的失利可以被看做是十分有用的一课,看到他们同弗赖堡的对决中的反应更是如此。周日的胜利莱比锡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结束了连败的局面,这是一个明显的进步的信号。

想要像上赛季一样实现大爆发,莱比锡需要一些特殊的能力,特别是本赛季他们还有欧冠联赛要踢。但是俱乐部的年轻人在上赛季已经打破了一个理论:你无法用一群孩子赢得什么。而且他们雄心勃勃的新援的到来,也只会让他们对成功的渴望更加强烈。

这是一个忙碌的九月,他们不仅要踢五轮德甲联赛,还要第一次在欧冠舞台上登场亮相,对手是法甲冠军摩纳哥和土超冠军贝西克塔斯,九月的成绩也将预示莱比锡在2017-18赛季最终的成就。不过有一件事是确定的:这一次,没人敢低估这群小伙子了。

德甲中文官网: http://www.bundesliga.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