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赫韦德斯深情告别沙尔克:我仍然会为球队祈祷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国脚赫韦德斯结束了漫长的沙尔克生涯,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完成签约。

2014年帮助德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赫韦德斯,13岁起就进入了皇家蓝的青训梯队,如今他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尤文图斯一个赛季,租借合同中包含买断条款。

“我作为球员离去,但我作为球迷留下。”赫韦德斯在他的推特中写到,“谢谢,沙尔克,伟大的16年!这16年来,沙尔克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仅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短暂一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沙尔克下赛季重返欧洲赛场,我将作为一个球迷,在看台上为球队祈祷。”

“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考虑到赫韦德斯几年来的功勋卓著,我们不想阻拦他前往尤文图斯的道路。”沙尔克总监黑德尔说,“我们祝愿他一切顺利。”

赫韦德斯很早就在沙尔克崭露头角,他曾经帮助球队赢得了德国U19锦标赛冠军,并且在2007年获得了象征着本年龄段全国最佳的弗里茨-瓦尔特奖。

进入一线队后,赫韦德斯很快在维尔廷斯球场立足。适应能力极强的他,可以出任中后卫、边后卫以及中前卫等多个位置。

2009年,赫韦德斯入选了群星云集的德国U21,夺得了当年的欧青赛冠军。2011年,他又帮助沙尔克闯入德国杯决赛并最终登顶。

“我作为球员离去,但我作为球迷留下。谢谢,沙尔克,伟大的16年!”

他也和皇家蓝经历过许多伟大的欧战夜晚——2011年他们进入了欧冠半决赛,2011/12赛季他被任命为球队队长。

赫韦德斯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出现在2014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决赛中,他帮助德国击败阿根廷,而他个人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抢眼。

但在此之后,沙尔克队长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直到上赛季他完全恢复,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6次。

赛季之前,赫韦德斯接受了腹股沟手术,而新主帅特德斯科任命费尔曼为球队新队长。如今是时候接受新的挑战了。

在沙尔克一线队生涯中,赫韦德斯总共出场335次,各项赛事打入23粒进球。

德甲中文官网: http://www.bundesliga.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