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他回来了!2822天后再度进球 伤病打不垮的斗士

新浪体育

关注

“他是世界上的最佳中卫之一。”当巴德施图贝尔在2013年时隔532天完成复出,前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如是评价道。

然而不幸的是,加泰罗尼亚人并没有多少与这名天才共事的机会。巴德在过去五年遭遇的伤病打击,足以让许多球员就此沉寂,但28岁的中卫并没有认输。

巴德非常非常的坚强。他遭遇过十字韧带撕裂、包括十字韧带复发伤病、大腿肌肉撕裂、脚踝骨折,这些都会让一名球员产生迷茫,甚至从此停滞不前。但,巴德没有。

即便他身边的人都开始对他的复出持保留意见,他的信念也从未动摇。上赛季下半段,他以租借的身份加盟沙尔克04。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斯图加特。他希望得到比赛的机会,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上周六,他做到了这一点。这是他2822天以来的第一粒进球——上一粒要追溯到2009年12月——这也仅仅是他德甲生涯的第二粒进球,中间间隔了131场比赛。这粒进球帮助他的新东家1-0领先美因茨,取得了重返德甲后的首场胜利。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内超过50000名球迷欢呼雀跃,几乎要把今年夏天刚刚安装的球场顶棚震下来。

在喧嚣当中,这名中后卫慢慢踱步。他等待了很长的时间,太长的时间。“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他在接受德甲官网采访时说,“真的让你起鸡皮疙瘩。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你很难想象这种体验。但我必须要说这是非常美妙的,当然我很享受它。”

足以登上头版头条的表现佐证了瓜迪奥拉对巴德的称赞。整场比赛他赢得了全部尝试的8次铲球,上半场他的触球次数超过了球场上其他所有球员。他领衔的三后卫阵型阻止了美因茨的进攻,而他也沉着冷静地完成分球任务。本场比赛他的38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0%。

如果不是西蒙-特罗德最后时刻点球罚失,斯图加特还可以庆祝更加完美的胜利。有巴德斯图贝尔坐镇后场,这名前锋可以放心大胆地投入进攻。

“今天我们非常想赢得胜利,让大家看到我们也是可以在德甲联赛中取胜。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特罗德说,他是上赛季德乙联赛的最佳射手,“必须要特别表扬我们的防线——他们今天做得很好。当然,我对错失点球感到遗憾,因为那会锁定胜局,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三分。”

巴德也同意这个观点:“这是我们能献给球队的完美开局,能帮助球队实现目标简直太好了。”

“伟大”已经不足以形容一个里程碑式的下午带给球员和俱乐部的真实感受。

巴德回来了,斯图加特也是。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