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全新的沙尔克!又一超级少帅打下了自己的烙印

新浪体育

关注

沙尔克的新赛季开局不要太完美,他们击败了上赛季的黑马亚军莱比锡。虽然这仅仅是赛季初期,但经历了令人失望的联赛第10后,新主帅特德斯科似乎已经为皇家蓝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一场短途旅行勾起了人们的回忆。上赛季的揭幕战,沙尔克输给了法兰克福,而升班马莱比锡与霍芬海姆得到了一场迟到的平局。皇家蓝花了五轮的时间才最终取得了赛季首胜,而哈森许特尔则令人印象深刻地将不败纪录延续到了联赛第14轮。

2017/18赛季,沙尔克在揭幕战中坐镇主场2-0击败了莱比锡,这场比赛各支球队有着不同的意义。在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赛季后,它将乐观重新带给费尔廷斯球场的支持者们。他们希望自己支持的球队能够出现在欧洲赛场上,尤其是他们刚刚八年来首次缺席欧洲赛事。

这一切要从31岁的特德斯科执教球队说起。这是他顶级联赛的第一站——此前他在斯图加特和霍芬海姆的青年队执教,上赛季还帮助奥厄在德乙联赛成功保级,如今意大利人得到了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

“教练带领我们进行了出色的备战工作。”新任球队队副格雷茨卡说道,“我们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些什么,一切都按计划进行。我们很少犯错,总体上来说我们集中优势,拿出了令人难忘的表现。”

特德斯科一年前才拿到了欧足联教练执教,之前他还参加了德国足协教练学院,纳格尔斯曼就是他的同学。之后两名好搭档一起前往了霍芬海姆,2016年2月纳格尔斯曼成为了霍村主帅,几个月后特德斯科开始执掌霍村U-19梯队。

两人的相似之处不仅在于年龄和霍村执教经历。与纳格尔斯曼相同,特德斯科也是一个精明的战术家,莱比锡就在周六尝到了厉害。

“祝贺特德斯科和沙尔克。”哈森许特尔表示,“我能说的就是,我们很努力但胜利确实不应该属于我们。我们有很多好局面,但始终无法突破沙尔克的防线。”

上赛季沙尔克创造了联赛最佳的防守纪录之一,总共有40粒丢球,但特德斯科的战术纪律继续会提高这个纪录,尤其是将纳尔多的经验丰富注入他们三后卫的战术体系当中。

“莱比锡会试图创造重叠进攻机会,但我们知道应该如何防守。”意大利人说,“这是我们今天赢球的主要原因。我们表现出色,防守到位,并且创造了空间。这些是我们接下来应该坚持的东西。”

特德斯科同样对夏季新援奥奇普卡和哈里特的首秀有深刻的影响。前者需要替代科拉西纳奇的位置——上赛季的沙尔克队内最佳——他同样在激烈莱比锡左侧防守的任务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后者助攻科诺普尔扬卡,打入了个人第二粒德甲进球。

“这仅仅是开始。”格雷茨卡说道,“我们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做。每个角落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适应。所以,并不是一切都很完美。但如果你能够2-0击败莱比锡,那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局!”

自信的沙尔克结束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季前赛之旅,他们击败了土耳其冠军贝西克塔斯,逼平了意甲巨人国际米兰。现在,他们又击败了上赛季的德甲亚军,如果皇家蓝在这个赛季重返巅峰,请千万不要惊讶。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