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剑指利物浦!霍芬海姆和超级少帅的欧冠野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7-18赛季之前,霍芬海姆主教练纳格尔斯曼让自己的球员做出了一些重要决定,包括俱乐部队长的遴选和球队下赛季的规划。没人像纳格尔斯曼这么干,几周之前,现年30岁的霍芬海姆主教练将球员们召集到一起,告诉他们,下赛季俱乐部的队长、副队长以及队委会将由球员们,而不是教练组决定。

队长波兰斯基

他们决定继续信任前波兰国脚波兰斯基,后者上赛季就担任了队长职务,但是只在联赛中出场14次,所以经常将队长袖标交给鲁迪。随着德国中场前往拜仁慕尼黑,新任副队长福格特很可能会成为霍芬海姆的场上领袖,由许布纳等六人组成的队委会也支持这一决定。本周,为了进一步表示自己的信任,纳格尔斯曼让球员们自己来制定新赛季的规划,他们将要在德甲联赛、德国杯和欧冠联赛中三线作战,但是他表示自己保有做出微小调整的权力。

“去年我制定了目标,但是今年我希望球员们来做主,比如说挑选队长等。”他解释说,“如果我觉得他们的想法没有野心,那我就会做出一些改变,不过我了解自己的球员,他们肯定会有壮志雄心的。”

壮志凌云

上赛季开始之前,纳格尔斯曼制定了三个目标,其中一个公开了,另外两个私下设置。前者就是能够保级成功,并继续球队的发展态势,不过后两个目标要更加困难。第一个是设立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进入联赛积分榜上半程,打进德国杯八强),第二个则更加野心勃勃(获得第六,进军欧联杯)。

最后,霍芬海姆所达到的远远超乎他们所想象的,他们获得了第四,并进入了欧冠联赛的资格赛。在进入欧冠小组赛之前,他们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这将会考验他们对成功的渴望究竟如何:他们将与五次赢得欧冠冠军的利物浦进行两回合资格赛,而红军的主教练克洛普对德甲联赛可谓了若指掌。

“我们有机会在一座传奇体育场同一支伟大的球队分庭抗礼,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在抽签之后纳格尔斯曼如是说,“对于媒体和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消息,克洛普也有机会回德国了。我们会尽全力晋级,利物浦是一支现象级的队伍,但是我已经相信我们可以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克洛普也不会低估他的对手,特别是上赛季纳格尔斯曼带领霍芬海姆在德甲上半程保持不败,还帮助俱乐部取得了历史上对阵拜仁的首场胜利。“如果你在德国能进前四,说明你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曾经执教美因茨和多特蒙德的克洛普对利物浦官网说,“霍芬海姆是一家非常有趣的俱乐部,有很多真正出色的年轻球员,还有一位年轻而又才华横溢的主教练,这真的是一次考验。”

确保欧战资格

不管在8月16日(霍芬海姆主场)和8月24日(利物浦主场)的比赛之后结果如何,霍芬海姆还是能够保证自己的欧战席位,因为欧冠联赛资格赛失利的队伍会直接参加欧联杯的小组赛。但是上赛季历史性的成就让纳格尔斯曼和他的球员们更加团结,当波兰斯基交上本赛季的目标时,毫无疑问其中包括了:与拜仁、莱比锡还有多特蒙德一道,征战欧洲足坛最顶级的舞台。

“我对我的球员们以及整个团队都很有信心,所以我很乐意让他们来制定新赛季的目标,”纳格尔斯曼说,“是否拥有世界级的野望,或者在各个竞赛中有个人的目标,都取决于他们。”8月19日,霍芬海姆就将在主场与云达不莱梅打响新赛季的揭幕。在脚踝伤势康复之后,瓦格纳应该可以出场,但是周二纳格尔斯曼很有可能令其休息。另一方面绍洛伊也会因为腿筋伤势缺阵。

纳格尔斯曼:“热门”

“埃尔福特几周之前就正式开始了新赛季,所以他们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福格特告诫说,“但是我们知道自己是热门,我们希望能够达到这个标准,全力以赴的表现。如果我们拿出了最佳实力,我们就能晋级。”

七月底,纳格尔斯曼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同时也获得了《踢球者》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2016-17赛季年度最佳主教练,这份奖项是由德国900位体育记者共同选出的。在经过了之前出色的执教生涯之后,这位欧洲足坛最年轻的主帅有机会继续建功立业,以一种高姿态开始2017-18赛季。利物浦可要小心了。

(德甲中文官网: http://www.bundesliga.cn/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