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张稀哲揭德甲内幕:为上场铲伤队友 中国人老实

新浪综合

关注

近日张稀哲做客某知名节目,期间他回顾了自己的德甲生涯:“我去狼堡涨了很多知识,一般中国的赛前训练就是差不多踢一踢,别受伤就行了,第二天还要比赛的。有一次我在狼堡参加完赛前训练后,有一个主力球员就和我聊:刚才训练那球你怎么不抢我,你怎么不铲我?我说你第二天还要比赛,万一我把你踢伤了,那该多不好啊。他直接就说,踢伤了你不就上了吗?”

在刚加盟狼堡的时候,当时的主教练黑金曾经说过:“张稀哲的技术很好,既可以踢前腰也可以踢边前卫,他的速度和过人能力都是我们十分器重的,我认为张稀哲一定会获得出场时间。”不过后来主教练认为张稀哲的防守不行,所以没给他出场的机会。由此看来,张稀哲的善良害了他。如果他在训练赛中不怕踢伤主力球员,拼命抢断,勇于放铲的话,那么主教练很可能会认为他踢球够血性,给他一定的上场机会。

和日本球员相比,中国球员踢球太老实了。当初在沙尔克04,内田笃人可是真枪真刀的实干,他在训练赛中直接把竞争对手蒿俊闵铲翻在地,小蒿的大腿和小腿都有明显的伤痕,最终被迫静养三周。如果张稀哲有内田笃人这种血性的话,那么他肯定可以立足德甲,今年刚好可以和张玉宁上演中国德比。

(来自 新浪看点喜剧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