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国夺冠最该感谢他!幕后boss 世界又被他征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凭借斯廷德尔的进球,德国队在联合会杯决赛中1-0战胜了智利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在这支德国队中,最值得称道的,莫过于他们的主教练勒夫。

数据可以说明一切。自从2006年世界杯后接替克林斯曼出任德国队主教练之后,迄今为止,勒夫已经率领德国队参加了152场比赛,取胜102场,胜率达到了67.1%。更加恐怖的,则是勒夫的球队在正式比赛中的战绩:94场比赛,74胜11平9负,进254球失69球,胜率达到了78.7%。

而且,勒夫执教的德国队,逢大赛必进四强,其中3年前的世界杯和今年的联合会杯,他都拿到了冠军。在勒夫的荣誉室里,只差一座德劳内杯了。

勒夫的执教艺术,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这个夏天,为了让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得到充分的休息,勒夫并没有征召诺伊、厄齐尔以及穆勒等球员,而是带领着一班年轻球员走进了俄罗斯。在这支球队中,担任队长的是23岁的德拉克斯勒,仅有的2名80后球员是29岁的瓦格纳和28岁的斯廷德尔,因此被球迷们戏称为“德国二队”。

在小组赛中有惊无险的取得小组第一之后,德国队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墨西哥。一场摧枯拉朽式的4-1将他们带到了决赛,在那场半决赛中,这支年轻的德国队的天赋和激情淋漓尽致的展示在了世人面前。

决赛赛场上,面对在小组赛中唯一一支逼平自己的智利队,勒夫选择了避其锋芒。智利队是本届杯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球队的首发全部为80后,球员技术娴熟,配合默契,勒夫很早便将其定位为“本届联合会杯最难对付的对手”。针对小组赛丢球过早的问题,勒夫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打法。上半场,智利队的控球率超过了65%,射门次数是12对3,然而,德国队的一次反击,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到了下半场,智利队的体能果然出现了下降。德国队无论是从场面上还是数据上都占据了优势,最终的胜利就在情理之中了。

在率队夺得联合会杯之前不到48小时,勒夫收到了另外一个好消息:凭借维泽的进球,德国U21国家队在欧青赛决赛中战胜了西班牙队夺得冠军。要知道,这是在勒夫抽调走了U21国家队的多名主力之后的结果。而U21国家队的夺冠,最大的功臣则是他们的主教练,曾经随德国国家队夺得1996年欧洲杯冠军的斯蒂芬-昆茨。

欧青赛决赛之前,专业人士普遍更加看好的是西班牙队。同样只有41%的控球率,昆茨的球队凭借坚韧的防守和高效的反击,战胜了西班牙人。在主教练这一层面上,德国人的功力可见一斑。这才是日耳曼战车隆隆向前的动力所在。

而在中超赛场上,德系主帅的势力范围也在扩大。山东鲁能在马加特上任后一直保持稳定,而穷则思变的北京国安也请来了德国少帅施密特。看到勒夫和昆茨的成就,鲁能和国安是否也对未来有所憧憬了呢?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