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3天2冠!德国王朝已悄然建立 上二队照样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联合会杯决赛,德国1-0战胜智利顺利夺冠。在这届本赛之前,也许没有人会想到这支德国二队能够突出重围,勇夺冠军。这次夺冠也体现了德国足球深厚的实力以及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在两天前的欧青赛决赛中,德国战胜西班牙夺冠,他们已经逐渐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王朝。

在决赛中,德国打得非常地聪明,并没有与智利打对攻,相反防守却做得相当的稳健。从OPTA统计来看,德国全场不过8次射门,而对手高达20次,但德国却抓住智利队的一次失误,完成了进球。这样的胜利方式与半决赛战胜墨西哥非常的相似,而这也符合当前讲究实用的足球潮流。

应该说,这支德国二队最终夺冠是实至名归的。在面对实力比自己弱的澳大利亚、喀麦隆时,德国能够碾压式的轻松获胜,而面对实力与自己相当,甚至比自己强的墨西哥与智利时,德国能够收着打,场面上虽然很被动,但却能够利用反击击溃地手。而勒夫却表示,这支德国队发挥真的出乎了自己的预期。

队长德拉克斯勒透露了为什么这支德国队战斗力如此之强:“我们不是德国B队,在我们的心目当中,我们都知道我们是代表德国,每个人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这还不是最强的我们。”是的,德拉克斯勒的这一番话也许正道出了这支德国队强的奥秘。在这支德国二队当中,几乎所有人都希望给勒夫带来好印象,他们充满良性的竞争,谁都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他们每个人都有着危机意识,每个人为了自己的位置而战。于是乎,勒夫无论派什么人出场,他们总能够全力以赴,没有任何保留的去拼命,这才是这支德国二队强的原因,至少从态度上是非常积极的。

不得不感叹德国超级强大的足球人才储备。本届德国队是联合会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在本届杯赛之前,他们23人总共合计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不过181次,还有绝大一部分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勒夫除了没有征召托尼-克罗斯、托马斯-穆勒这样的核心球员外,勒夫还不能抽调德国U-21的球员,比如像格纳布里、达胡德等人。应该说,这支德国二队没有什么星味,但正是这样的一支拼凑的球队拿下了欧联杯的冠军。

2天前,德国U-21在欧青赛决赛中以1-0战胜了西班牙U-21,勇夺欧青赛的冠军。短短3天的时间,德国足球就收获了两座含金量非常高的冠军。而且都是他们的青年军。这或许就将是一个信号,德国足球的人才正在井喷式爆发,这样的人才储备放眼整个世界足坛几乎没有球队能够与之相比。也许德国的足球王朝正在悄然建立。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