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恐怖!德国又刮起青春风暴 C罗的葡萄牙怕了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联合会杯,德国3-2战胜澳大利亚。年轻的日耳曼战车没有令人失望,依然表现出强大的战斗能。要知道这仅仅是一支德国二队,球队当中绝大一部分球员甚至要为了明年世界杯大名单而战,这也不禁令人感叹德国队的足球人才储备之深厚。

勒夫说过,征战联合会杯对这些年轻球员是一份礼物。他率领二线阵容出征联合会杯,队员们国家队的出场数加起来只有179场,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4个月,是本届杯赛最年轻的参赛球队,而且众多的青年才俊由于要出战欧青赛并没有来俄罗斯,像格纳布里这样的实力球员就没有入选。

但勒夫的年轻风暴依然刮的非常迅猛。此役对阵澳大利亚,从OPTA的统计数据来看,德国占据了绝对上风,全场射门高达23次,而对手只有9次,德国有9次射正,而对手有6次,控球率德国也占到了57%。最终3-2的比分看上去有些一波三折,但其实上日耳曼战车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

年轻球员当中最闪耀的是来自于沙尔克04的格雷茨卡,这名年仅22岁的小将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他在10号位是踢得游刃有余,而且踢得非常聪明。比如说第44分钟,格雷茨卡在禁区内抢球,他先是用身体倚着对方的后卫,为自己赢得了空间,澳大利亚无奈之下只能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德拉克斯勒一蹴而就。从慢动作来看,当时澳大利亚门将已经出击了,如果格雷茨卡一味的去追求皮球的话,可能已经被对方门将没收,就在这一瞬间,格雷茨卡的卡位和处理非常老到。

创造了一粒点球之后,格雷茨卡在下半场自己也完成了破门。第48分钟,基米希在右侧挑传,格雷茨卡心领神会接球一路杀入禁区,面对澳大利亚门将,果断地抽射近角破门,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应该说,这粒进球看似简单,其实上把握的难度还是比较大,因为澳大利亚门将已经封在格雷茨卡面前了,但沙尔克小将踢球十分的从容果断,上赛季他代表沙尔克04就有8球进帐,是一名擅长得分的前腰。

另一位令人眼前一亮的小将是蒂姆-维尔纳。这名上赛季打入21球的天才前锋被勒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直到第57分钟才代换瓦格纳上阵。维尔纳一上场就立即有所表现,第75分钟,德国队传球,维尔纳与澳大利亚后卫德布内克争抢球权,可以说澳洲后卫身体远远要比维尔纳强壮,但维尔纳在拼抢中却完全不处于下风,他在与对手身体冲撞之后,抢得了皮球,面对补防过来的另一名后卫,维尔纳冷静的一拔随后闪开角度,右脚抽射,但遗憾的是最终皮球重重地射到了立柱上。

比赛最后时刻,维尔纳在禁区右侧上演了一出1V5的好戏,他从右侧一路杀到中路,随后闪开角度射门,但这一脚射门球又稍稍偏出。就像FIFA官网所说,维尔纳有这样的状态,收获联合会杯首球也许只是时间问题。看台上的克洛泽也许也会感到欣慰,自己终于有接班人了。

这样的一支德国队令人信心十足。从联合会杯的参赛球队来看,也许C罗率领的葡萄牙最大的对手已经浮现,那就是勒夫的德国二队。尽管葡萄牙首战遗憾战平墨西哥,但从实力上来说,他们仍然是争冠的热门球队之一。如果世界杯冠军与欧洲杯冠军会师决赛的话,这也许本届联合会杯上最令人期待的一场比赛了。C罗想拿联合会杯的冠军,真得先问问勒夫的德国二队答不答应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