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青春风暴!德国上2队一样吊着打 羡煞荷兰西班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赛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德国大胜圣马力诺并没有悬念。德意志战车在主场兵不血刃,7-0再次横扫对手取得大胜。尽管缺少众多当家球星,但德国2线队的战力依旧不容小觑。

虽然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但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德国队此役的另一目的显然是要为联合会杯进行热身。在勒夫排出的3-1-4-2体系中,所有球员均入选了今夏联合会杯大名单。这套阵容以年轻球员为班底,除了锋线位置的瓦格纳和施廷德尔之外,基米希、埃姆雷-詹、德拉克斯勒、尤尼斯和布兰特等球员均属于德国队的青年才俊,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掀起了势头强劲的德国版青春风暴。

在圣马力诺苦苦坚持了11分钟之后,德拉克斯勒在禁区左路一脚精准的兜射为球队先拔头筹。随后,瓦格纳、尤尼斯、穆斯塔菲和布兰特也纷纷打开了进球账户。而基米希此役尽显“大将风范”,多次有效的策动了球队的进攻,并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两边的尤尼斯和布兰特更是将对手的防线无情的撕裂,多次完成了精准的传中。高中锋瓦格纳在这样的体系中如鱼得水,头顶脚踢完成了帽子戏法。勒夫挑选的这些边缘国脚个人能力均十分突出,他们都希望通过出色的表现打动主帅,获得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资格。 

纵观整场比赛,可以说德国队完全是在进行半场攻防演练,勒夫的球队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客队的防线始终被压缩在大禁区之内。由于与德国队差距巨大,圣马力诺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全场0射门。而德国则占据了74%的控球率,射门31次,虽然射门精度不高,但射正次数也达到了13次。勒夫排出的德国二线阵容将对手无情的碾压,圣马力诺成为了德国青春风暴的刀下魂。

尽管缺少了托马斯-穆勒、厄齐尔、克罗斯和诺伊尔等绝大部分主力球员,但德国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尤尼斯和维尔纳是德国锋线的新生力量,他们分别在阿贾克斯和莱比锡RB证明了自己。相比于其他年轻球员,德拉克斯勒则成名已久,布兰特、戈雷茨卡等人的上升势头也十分凶猛,而赫克托和穆斯塔菲等球员均处于黄金年龄,他们在俱乐部中均是球队的核心力量。可以说,德国这套2线阵容,并不缺少星味儿,他们依然是欧洲豪强头疼的对象。

当然,德国的年轻球员虽然在俱乐部春风得意,但想在人才济济的德国队获得一席之地则十分困难。凭借出色的青训系统,德国近些年人才储备相当丰厚,虽然无法与目前球星呈井喷状的法国相提并论,但也着实令其他国家羡慕。“凋零”的郁金香荷兰队,目前仍然在依靠两名33岁的老将斯内德和罗本扛起进攻大旗,他们在小组的出现形式也十分严峻。此前称霸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西班牙,近些年也少有年轻球员冒尖,很少有西班牙球员能够在足坛大放异彩,令人侧目相看。反观德国队,这人才储备着实羡煞了荷兰和西班牙等欧洲强队。

(白鸟)

加载中...